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Livina雙排氣量雙配置轎旅雙雕將於十月份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3/2007)
字級設定:
 
此為大陸版本的NISSAN Livina(1.6升五人座車型)。
 
關心消費趨勢的裕隆日產汽車,洞悉市場需要,將於今年十月份推出NISSAN Livina,預定以1.6L車型(兩排五人座椅配置)與1.8L車型(三排七人座椅配置)共兩款車型襲捲全台。

 
此為大陸版本的NISSAN Geniss(1.8升七人座車型)。
 
Livina車輛設計完全以消費者需求為主要考量,除了擁有經濟油耗、寬廣車室空間的優勢之外,其運動化的車身外觀,更滿足消費者對外觀的高度重視。

機械空間極小化,乘用空間極大化

在空間規劃上,Livina秉持NISSAN機械空間極小化,乘用空間極大化(M&M)的設計概念,將空間運用發揮到淋漓盡致,在外觀上,與轎車相當的車身長度與迴轉半徑,讓消費者在擁有舒適車室空間之餘,更可以在都市內穿梭自如。

在內部空間的安排上,1.6L車型配置兩排座椅,以175公分的成人來說,乘坐在後座內,仍可體驗到Livina挑高8.6公分寬敞頭部空間帶來的舒適感受,而後艙的置物空間容積更高達430L,可以容納兩只特大行李廂。

配置三排座椅1.8L車型部份,除了擁有搭載七人的舒適大空間外,透過靈巧且簡易操作的多功能變化座椅,可依車主使用需求自行調整變化,充分滿足多樣的現代化生活機能。

搭載新世代引擎,燃油使用效率極為優異

在油耗方面,Livina1.6L車型與1.8L車型,分別搭載新世代HR16及MR18全鋁合金汽油引擎,該引擎擁有體積小、輕量化、散熱佳、前吸後排反置式配置等良好條件,不僅大幅提升馬力與扭力,加上車速感應式EPS電子動力方向盤,更能同時兼具節能與操控性能。

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資料顯示,1.6L車型高速油耗每公升達19.5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逹15.4公里,已達節能標章水準,而1.8L每公升平均油耗可達14.0公里,更是目前國產市場7人座MPV車型中,擁有最佳油耗表現的車型,相信以Livina優異的油耗表現,將可降低消費者對應高油價時代的經濟壓力。

全球獨家融合SPORT 運動概念設計 彰顯SUV的自由風格

在外觀部分,NISSAN首度將進口車型MURANO動感式水箱護罩設計概念導入,水箱護罩上橫向動感線條與縱向剛直線條,更是動感與沉靜的融合表現。

此外,Livina大型廣角頭燈、車頭、前保險桿與車尾流暢一體式設計,表達出個性化的流線型商品特色。而1.6L車型在外觀設計上,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運動型外觀的高度需求,更以SPORT運動概念進行設計,以期能帶給消費者SUV的自由風格與感受。

十月即將開始販賣,台灣消費者摒息以待

Livina目前預定於十月中旬正式在台灣與消費者見面,預計屆時1.8升七人座車型,將以台灣車壇轎式休旅車款「優質新生」的身份,與MAZDA5、FORD i-Max、TOYOTA Wish等同級距對手正面交鋒。

不僅如此,由於1.6升五人座車型,車身靈巧,適合都會行走,因此也有可能吸引到原本想要購買小型車買家的注意,畢竟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而好的產品也值得消費者短暫的等待。

裕隆日產汽車充滿信心地表示,Livina融合了優異的油耗表現、休旅的空間特性以及獨特的運動外觀等三大特色,並且展現出跨級距的產品設定,未來將挑戰競爭激烈的台灣汽車市場,除了顛覆消費者傳統的購車觀念,也更能符合現今精明消費與低價奢華的購車趨勢。

 
此為裕隆日產台灣版Livina設計草圖。
 
 
Livina車尾流暢一體式設計,表達出個性化商品特色。
 
 
此為大陸版本NISSAN Geniss七人座內裝示意圖。
 
 
此為大陸版本NISSAN Livina五人座內裝示意圖。
 

   新聞列表(09/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