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簡馭繁—BUGATTI EB 16.4 Veyron Pur Sang法蘭克福現身詮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3/2007)
字級設定:
 
最原始的鋁合金外殼,於不同角度下將會展現截然不同的光澤!
 
〝Less is more!〞此句話看似簡單,要融入汽車設計中卻是相當難以讓人理解;的確,如何詮釋「以簡馭繁」此思維?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BUGATTI所推出的EB 16.4 Veyron〝Pur Sang〞特別仕樣車,就是最佳解答!

 
BUGATTI EB 16.4 Veyron Pur Sang可說是實現了創辦人Ettore Bugatti所構築的夢想,推手則為他兒子Jean。
 
看到照片後,或許讀者一頭霧水,EB 16.4 Veyron Pur Sang如何展現以簡馭繁的理念?其實相當簡單,不知你有沒有發現,EB 16.4 Veyron Pur Sang的外觀雖然同樣維持車款一向著稱的雙采車色,不過有部分板件卻無上漆塗裝,僅以原始金屬色澤呈現!

以簡馭藩的思維,化身速度機器藝術作品

沒錯!這就是EB 16.4 Veyron Pur Sang的特徵所在,以最原始的金屬色澤、最簡單的外表下,展現最獨特、道地的機械金屬美感,這就是所謂的〝Less is more〞思維,而要以何種金屬方能有此「亮采」效果?鋁合金是EB 16.4 Veyron Pur Sang給我們的解答。

會有此特殊車型的打造動作,主要是因為當初BUGATTI此車廠問世時,除了代表著高性能化身以外,更希望擁有藝術、設計與獨特技術的共同表徵,而這由創辦人Ettore Bugatti所構築的夢想,終於由他的兒子Jean所實現,而EB 16.4 Veyron Pur Sang就是Jean送給老爸的最佳禮物。

EB 16.4 Veyron Pur Sang同樣維持著單體式車身設計,並藉由量輕質堅的碳纖維所打造,而在車身外部部分,於引擎蓋、車頂與後廂蓋等處雖然同樣維持著碳纖維材質,不過車側部分包含前後葉子板、車門等處,外部賦予了鋁合金外殼,外表不作任何漆料包覆、僅以防鏽與亮面拋光處理後,直接裝置於EB 16.4 Veyron Pur Sang車側處,由於鋁合金本身特殊的光折射條件,使得EB 16.4 Veyron Pur Sang無論從哪個角度欣賞,都會有著不同的線條呈現!

性能依舊出色,安全依舊強固

經過原廠精密的設計,換上鋁合金戰袍的EB 16.4 Veyron Pur Sang於車體結構強度與安全性方面絲毫不受影響,高剛性的車體結構在遭受撞擊同時,可擁有極佳的潰縮表現,可將撞擊力道充分吸收;且由於鋁合金的輕量特性,也並不會讓此千匹巨獸性能打折扣,1000hp最大馬力輸出下,搭配1888kg車重,重量馬力比依舊有1.88kg/hp的表現,極速依舊可突破400km/h大關。

而當EB 16.4 Veyron Pur Sang於高速奔馳時,那陽光、月光或程式霓虹燈照射下,反射出的炫目五彩光芒,絕對會使EB 16.4 Veyron Pur Sang更加奪目動人!不過要擁有此風采,手腳絕對要快!因為EB 16.4 Veyron Pur Sang僅限量300輛,且身價更是超過百萬美金!

 
EB 16.4 Veyron Pur Sang同樣由碳纖維材質打造,引擎蓋、車頂與後廂蓋等處同樣也為碳纖維,車側則換上鋁合金板件。
 
 
由此張圖變可得知,車尾旁的鈑件同樣為碳纖維打造。
 
 
內裝維持原有鋪陳與格局。
 
 
車尾的尾翼採雙段式電動控制,於一定車速時將會自動升起,以提供更佳的穩定性。
 

   新聞列表(09/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