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消費者觀感,嫌節能車選擇不夠多元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0/2008)
字級設定:
在全球市場資訊服務公司J.D. Power舉辦的「替代動力研究」座談會上,來自各地的專家和民眾齊聚一堂,討論各種與目前替代燃料技術相關的問題,像是為什麼大部份的人對於替代燃料車款的接受度仍然偏低?在消費者眼中哪些車款是節能車?

這次的研討會特別參考了「汽車環保索引」(Automotive Environmental Index) 。這份索引出自美國環保署之手,內容包括對所有2008年車款的溫室氣體廢氣排放量和對環境污染的程度的評比分析,以及J.D. Power由消費者提供的汽車油耗表現數據。來自車主的第一手經驗談,有助於決定各個車款的節能表現。

這項研究已進行三年,主要的受訪對象共有4000人,都是計劃在未來兩年內購買新車的民眾。TOYOTA在索引裡共有六台車在前30名裡,而CHEVROLET、HONDA和NISSAN各以三台汽車位居TOYOTA之後。

前30輛汽車當中,有八台是油電車,其中包括FORD Escape、HONDA Civic、LEXUS RX 400h、MERCURY Mariner、NISSAN Altima、TOYOTA Camry、TOYOTA Highlander以及TOYOTA Prius。有趣的是除了Camry之外,根據車主提供的資料顯示,上述所有的油電車的實際油耗表現都比環保署公佈的要低。

   新聞列表(10/2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