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室內也能進行雪地測試,日本NISSAN NTC新功能!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4/2008)
字級設定:
對於日本車廠來說,要進行雪地測試不是利用冬天到北海道,就是將車輛運往北歐,不過對日本NISSAN而言,已經無須大費周章,因為神奈川縣的NTC技術中心,就具備和實際天候相同的測試場地,而且還是室內的!

於2008年正式完工的全天候環境實驗大樓,乃NISSAN位於神奈川縣厚木市NTC所具備的新功能,總樓層共五層的全天候環境實驗大樓,內部具有造雪功能,能在1個小時製造3公分的雪,全日本僅有山形縣新庄市的雪害研究所才有,因此過去包含TOYOTA、NISSAN、MITSUBISHI、HONDA等日本車廠要進行雪地測試必須到山形縣才能搞定。

如今NISSAN為了加速新車開發的速度,遂進行大手筆投資興建全天候環境實驗大樓,大樓中的氣溫可調節至攝氏零下40度,且能藉由和太陽光相同的電燈進行各種角度照射,以測試車輛的空調性能、UV Cut防紫外線等功能,因此不必等冬天到NISSAN北海道的陸別測試場,或者美國亞利桑納州的測試中心進行所有實驗。

因此在全天候環境實驗大樓正式啟動後,必能有效縮短新車開發的速度,並有效降低能源浪費與污染等問題,讓NISSAN得以在控制成本之餘仍能有漂亮的獲利成績。


   新聞列表(11/0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