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捷報!FORD車隊贏得WRC日本分站賽冠、亞軍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4/2008)
字級設定:
捷報!BP Ford Abu Dhabi World Rally Team車隊再破紀錄!Hirvonen及Latvala兩位戰將,聯手為福特拿下WRC世界拉力錦標賽日本分站賽冠、亞軍!從10/31周五早上開幕的Speed Test開始,Mikko Hirvonen與副駕駛Jarmo Lehtinen就一路氣勢如虹、遙遙領先,終於幫助車隊在今年第三度嚐到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的冠軍勝利滋味!而Jari-Matti Latvala以及副駕駛Miikka Anttila最後則以31.1秒些微差距落後其隊友,列居第二。

繼拿下瑞典、土耳其分站冠、亞軍後,這是福特車隊今年第三度包辦分站賽前一、二名。這結果也意味著〝車隊年度總冠軍〞的戰爭將延燒到下個月在英國舉行的最終分站賽,福特希望屆時繼續連莊、連續三年得到車隊年度總冠軍的殊榮。目前福特車隊暫時落後領先隊伍11分,而該差距最高可能拉到18分。

日本分站賽在位於日本最北的北海道舉行,而最先進的札幌巨蛋為此次分站賽的新基地。大部分的比賽是在札幌市東南方,佈滿碎石子的森林舉行,這樣的場地,跟比賽第一天的羊腸小徑,以及最後兩段寬廣且可以快速行進的路段非常不一樣。由於連下三天的雪,路面已遭破壞、也容易影響行車安全並造成意外,因此四個特別比賽路段(Special Stage)被迫取消。

比賽過程中面臨許多不利的天候環境。比賽前夕的雨量及雪量意味著鬆軟的路面表層容易被切開、進而留下深深的溝痕。暴雨所造成的積水以及路面濕滑,對賽車手來說非常危險,同樣地,寒冷夜晚過後所帶來的碎冰也是。即便如此,扣掉取消的四個賽段,賽車手仍然要挑戰25段、總公里數達310.61km的賽程。

Hirvonen一路加速,在比賽一開始就取得領先地位且未曾被超越。28歲的他在星期五的開幕賽中較隊友Latvala處於領先優勢。一路遙遙領先的福特車隊接連在第二天領先群雄,且持續在天候不佳的二日賽程中保持不敗。Hirvonen在11段賽程中取得領先,確保其第三座分站冠軍能夠順利落袋,而年僅23歲的Latvala,則是拿到了自六月以來奪得土耳其站亞軍後的光榮勝利。

「我很高興能夠在此地獲勝,但仍然對於無法奪下〝車手年度總冠軍〞的榮銜感到失望,」Hirvonen表示。「我們已經盡了一切努力,但顯然還不夠。Sébastien Loeb實至名歸,在這裡我恭喜他。每場賽程都是具備挑戰性的,這是一個困難及令人焦躁不安的週末,對我來說,任何脫困的機會都是奢侈的。我不想在雨天冒險,我已經打滑好幾次、而我很幸運有許多次逃脫窘境的機會。」

「雖然車手年度總冠軍的獎杯已與我們無緣,但我們仍會在最後一輪賽站努力,全力爭取車隊年度總冠軍的殊榮,這是我們目前最重要的目標!」Hirvonen補充說明。

Latvala很高興得到自土耳其分站賽後的第一座獎盃。他表示:「能再度在碎石路賽程中獲得前三名真的是太棒了,在不理想的八月份賽事結束之後,這此比賽是我第三個表現搶眼的比賽,而我真的很高興看到這樣的結果。天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糟糕的,我無法解釋在森林裡有多少積水,我們似乎不斷地打滑!」Latvala補充說明:「這次艱難的比賽非常適合堅固的Focus RS WRC車款,在這場週末賽事中我們沒有遇到任何問題。當你要在險惡的環境狀況下賽車,最好知道怎樣的車款用於何種路況上最能勝出。」

BP Ford Abu Dhabi車隊總監Malcolm Wilson把這場比賽譽為「無懈可擊的團隊佳績(dream team result)」。「自Patrick Pivato(隸屬於Stobart VK M-Sport Ford車隊)在周五賽事中受傷後,這個週末對所有和福特車隊相關的人員而言都不好過。兩位賽車手是此次賽事中的最大功臣,在這個可能是所有賽事裡最險惡的路況中,他們展現了絕佳的駕馭演出。這讓我們的冠軍夢想得以繼續向前走,而拿到最後一輪賽站的前三名,同樣能帶給我們勝利的榮冠!」

歐洲福特賽車運動總監Mark Deans表示:「能看到福特車隊在這樣艱鉅的賽事中囊括一二名,我們要向賽車手以及參賽車輛本身致意。整個團隊一同為我們所期待的結果奮力打拼,而這將帶領我們邁向英國分站賽、並提供連續三年摘下車隊年度總冠軍的機會。我們誓言將奮戰到底,而這樣正面的態度已經讓我們超脫奪標與否的爭論。」

2008年的WRC賽事將在12月4-7日於英國加第夫碎石賽道進行最後決戰,敬請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11/0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