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年VW俄羅斯整車廠計畫減產13%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6/2008)
字級設定:
金融海嘯引發全球汽車消費市場的不景氣,影響所及的市場不斷擴大中,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德國 VW集團位於俄羅斯境內的整車廠,日前也正式宣佈將在明年減產約一成三,以因應接下來市場消費不景氣所導致訂單減少的問題。

在2007年,當時VW AG就公佈所謂的三年的投資計畫,緊接著VW就宣佈俄羅斯Kaluga興建全新的汽車製造廠,該廠將主斯生產VW Passat與SKODA Octavia兩款車,除了已經導入新車在部分竣工的生產線投產外,原本也持續進行生產線的擴編計畫,並預計在2009年達到年產量15萬輛的產值。

對VW與SKODA來說,俄羅斯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市場,對於SKODA於俄羅斯開始生產Octavia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產業訊號,因為除了俄羅斯以外,捷克共和國、印度、烏克蘭、波士尼亞與哈薩克等國都有SKODA的汽車製造廠,在新增了俄羅斯的地點後,SKODA佈局可說是更全球化了。

VW AG在俄羅斯的總投資額將達五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240億元,未來VW AG更將在廠區中擁有自己的鐵路運輸系統,藉由鐵路將零組件的組裝有效分配至各廠區,增加工作效率,2009年底前Kaluga汽車製造廠更將創造三千個工作機會,但是目前因為預期新車訂單將明顯減少,所以 VW集團總部也在日前開始全面檢討在當地的擴充計畫。

目前這座俄羅斯整車廠的年產能為11.5萬輛,確定減產後明年整年新車產能將降低至十萬輛以下。

   新聞列表(12/1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