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抵抗金融海嘯─FIAT與PSA有意合併!?
AUTONET記者:A-Ju(12/15/2008)
字級設定:
 
FIAT與PSA集團若合併,將有可能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
 
根據外電消息,為了抵抗金融海嘯與汽車市場嚴重萎縮等衝擊,義大利最大的汽車集團,有意與法國PSA集團合併,以共同對抗困境。

 
FIAT與PSA兩集團間早已有許多合作的案例,尤其在商用車領域更是推出多款共生車種。
 
日前AutoNet才報導FIAT總裁Sergio Marchionne,預測在一年內全球汽車集團版圖將重新洗牌,沒想到才隔沒幾天,率先發難的就是他自己,主要原因還是為了抵抗金融海嘯的衝擊,所以他不排除與其他汽車集團成為夥伴,一起度過不景氣。

事實上,兩者自1978年開始有已經有許多的合作案例,因此國外分析員指出,兩者合併是在這場危機中合理地選擇,而且在RENAULT與NISSAN合併後,在資源共享下創造許多雙贏,也是近年來最成功的汽車集團合併例子之一,這也讓這兩家整體規模不如RENAULT-NISSAN集團,大多數產品定位卻非常相近的中型集團飽受威脅,所以兩者若能合併,不僅能夠資源共享、節省成本,整體產量規模還可望超越RENAULT-NISSAN集團,更有機會威脅VW集團,擠進全球前四大汽車集團。

   新聞列表(12/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