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力協奏曲!VW Passat1.8 TSI台灣搶先試駕(三)
AUTONET記者:曾力恩(02/22/2008)
字級設定:
 
將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切至手排模式,25.5kgm/1500rpm的峰值扭力果然不是蓋的!
 
越往郊區駛去,雨勢越來越大,雨滴感應式雨刷開始在擋風玻璃上工作起來,下雨對試車活動來說真是件掃興的事, 所幸坐在Passat1.8 TSI上,幾既使路上積水情形嚴重,仍能感受到無比的安全感。

 
Keyless免持系統讓車主更顯優雅!
 
根據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簡稱IIHS〞撞擊測試結果顯示,Passat正面撞擊測試,在前座駕駛及乘客安全,都是獲得四顆星的表現。側面撞擊測試部份,Passat 對於乘客安全則是獲得五顆星的最高殊榮、前座駕駛部分也獲得四顆星的肯定。

除了車體結構受到肯定,Passat車系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亦為齊全,包括整合引擎煞車輔助系統的四輪碟煞ABS防鎖煞車系統、可以輔助直線駕駛的穩定度的電子式動力轉向系統、駕駛座及前乘客座的前方氣囊、側邊氣囊,以及後方撞擊頭部保護系統及三點式安全帶。此外,前座安全帶更配有束緊器與限力器,能夠進一步強化乘客的安全;懸吊系統搭載前麥花臣式、後四連桿與防傾桿,輪胎尺碼為215 / 55 R 16以及配備的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讓Passat1.8 TSI能緊貼道路御風而行。續…

出基隆隧道後緊接著下基金交流道接基金公路。隸屬於省道台2線一環的基金公路,連接金山至基隆路段,為北海岸各鄉鎮之重要聯絡道路,也是北海岸觀光發展之命脈。

一開始在市區擁擠的道路行駛時,擁擠的車陣使得160hp的最大馬力顯得無用武之地,走走停停更是耗油。所幸Passat1.8 TSI所搭載的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不僅動力輸出強勁,在油耗上亦有不錯的表現。在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2008年元月份油耗測試中,Passat1.8 TSI以排氣量1798c.c.,展現出平均油耗12.2km/L、市區油耗15.9km/L與高速油耗15.9km/L的亮麗數據。

趁著雨勢漸歇,趕忙找尋適當的拍照地點,北海岸邊停放著一輛輛漁船的港口是個不錯的選擇。Passat的外觀融合時尚與流行的設計元素,車頭的巨型鍍鉻盾形水箱護罩、簡單俐落的車身線條、與微微隆起的車尾行李蓋表達出運動化的氣息,尾燈組的部分,梯形的設計與車頭燈相呼應,圓形燈組涵蓋了閃燈、煞車燈以及LED科技的尾燈,兼具設計美感與行車安全性。

海港邊浪一波波打來激起的白色浪花,讓一直置身於都會叢林的我心靈獲得紓解。趕緊結束拍照行程,往山中駛去,天空的雨傾盆而洩,上/下坡的山坡路段與些許彎道更是考驗著Passat1.8 TSI的操控本質。

將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切至手排模式,面對迎面來的上坡路段加足油門往前奔去,25.5kgm/1500rpm的峰值扭力果然不是蓋的,車型定位為中型房車的Passat,搭載此具1.8升TSI汽油引擎可說是天作之合,強大的動力心臟,偶爾想要放肆的大腳油門,輕快奔馳的行路表現絕對能滿足你的期待。續,,,

 
根據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簡稱IIHS〞撞擊測試結果顯示,Passat正面撞擊測試,在前座駕駛及乘客安全,都是獲得四顆星的表現。
 
 
吊系統搭載前麥花臣式、後四連桿與防傾桿,輪胎尺碼為215 / 55 R 16以及配備的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
 
 
尾燈組的部分,梯形的設計與車頭燈相呼應兼具安全與美感!
 
 
在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2008年元月份油耗測試中,Passat1.8 TSI以排氣量1798c.c.,展現出平均油耗12.2km/L、市區油耗15.9km/L與高速油耗15.9km/L的亮麗數據。
 

   新聞列表(02/22/2008)

動力協奏曲!VW Passat1.8 TSI台灣搶先試駕(四) 動力協奏曲!VW Passat1.8 TSI台灣搶先試駕(三)
動力協奏曲!VW Passat1.8 TSI台灣搶先試駕(二) 動力協奏曲!VW Passat1.8 TSI台灣搶先試駕(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