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 SOLTEC「第一屆PV EXPO國際太陽能電池展」大顯身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2/2008)
字級設定:
於2月27-29日在東京國際展示場TOKYO Big Sight所舉辦的「第一屆PV EXPO國際太陽能電池展」,HONDA旗下的能源事業體HONDA SOLTEC,將展現於2007年推出的新世代太陽能電池板,讓世人瞭解HONDA在替代能源上的功力。

人類運用太陽能其來已久,進入20世紀中期後歐美先進國家都開始研發太陽能轉換供電的科技,但礙於材質與技術的關係,一直無法廣泛出現在日常生活中,且過於笨重和高成本絕非一般人可接受,因此日本HONDA旗下的HONDA SOLTEC就研發出最新太陽能板,將能源科技帶入新境界。

由HONDA SOLTEC所自行開發、製造與銷售的新薄膜型太陽能電池板,其單片尺寸為1417×791×37mm,重量只有14.3公斤,就女性來說也能輕鬆抬起,因此有利於裝置便利性,而採用CIGC銅銦鎵化合物材質的太陽能板,在環境許可下最多能發揮125瓦電力,且在製造過程中均將污染降至最低,因此可算是相當先進的太陽能電池板科技。

打從2006年HONDA正式進軍太陽能領域後,就以2010年二氧化碳量減半為目標,因此HONDA SOLTEC新薄膜太陽能電池板的問世,勢必替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當然也凸顯HONDA的高度技術和科技。而在「第一屆PV EXPO國際太陽能電池展」開幕期間,HONDA SOLTEC的社長數佐明男也應邀擔任演講者,和大眾一同分享HONDA在太陽能領域的成就。


   新聞列表(02/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