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DEAL愛地雅30年紮實經驗,將在2008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大放異彩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5/2008)
字級設定:
IDEAL愛地雅以近三十年紥實的OEM經驗,近幾年成功轉入ODM,且此部份比重逐年上升,由於擁有許多整合經驗的先天優勢,IDEAL愛地雅在十幾年前便已經看到公司本身具有切入電動自行車市場的優勢。目前機車產業及自行車產業皆試圖切入此塊市場,但以機車產業來說,他們缺乏對自行車結構的瞭解;對自行車業者來說,電控系統的搭配又是陌生的環節,因此IDEAL愛地雅以嫻熟的整合經驗,將發展電動自行車所需的元素成功結合,並因應環保意識抬頭,綠能產品大行其道,在近幾年正式成立電動自行車研發團隊,而研發經費更以每年3成左右的成長比例快速增加,其中電動自行車佔了很大的比重。

近年來自行車產品在新功能和新用途的發展過程中,許多技術因電動化的加入,逐漸衍生出以健康休閒為主的多元產品,再加上全球暖化、國際油價頻創新高於是漸漸帶動輕型電動車輛、健身與復健器材、醫療行動輔具等衍生系統產業之形成與發展。自行車及其衍生之相關產業大多為中小企業(佔總體97.80%)型態,80%生產仍以OEM與ODM為主,附加價值因受制於國際市場而降低,雖有研發投入,但研發資源尚不足且重複投入。

然而IDEAL愛地雅成功地結合車控設計大廠的電動助動車電控設計專利以及電池大廠的電池組客製化能力,其高附加價值的ODM創新能力,採取全球佈局策略,善用各地資源,擴大其經營範疇,加上愛地雅擁有專業的檢測儀器及技術成為電動自行車研發之強力後盾,不但可協助品牌客戶縮短研發時程,更可提升產品可靠度。

以高科技的思維來經營傳統產業,IDEAL愛地雅是自行車產業中首家完成認股權憑證發放之公司,在科技業一片發行員工認股權憑證熱潮中,傳產業者同樣祭出員工認股權證吸引人才,代表愛地雅公司對於長期人才培育之重視與用心,並強調認股權憑證著重於未來之價值,期勉員工努力創造屬於公司,更屬於自己的「未來股價」。

   新聞列表(03/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