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輕、更快、更環保的LAMBORGHINI Gallardo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6/2008)
字級設定:
義大利車廠LAMBORGHINI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更輕、更快、更環保的Gallardo,反映出現在環保意識逐漸滲透高級跑車製造商的陣營,已是不爭的事實。

這台拉風的Gallardo LP560-4重量比原本的車款減少44磅,它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更降低18%,每加崙可行駛的距離從14英里提升到17英里。位於義大利的LAMBORGHINI定下長遠的計畫,要減少40%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LAMBORGHINI高層主管Stephan Winkelmann表示,環保議題最於他們來說帶來了「兩難」卻又必須克服的「障礙」,那就是在減少旗下汽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同時,又不能「犧牲掉」LAMBORGHINI最寶貴的資產,速度。「身為超級跑車的表率,速度代表了一切。但如果你想要加速就會耗油,只要ㄧ耗油就會有廢氣排放。」Winkelmann說。

Winkelmann同時也強調,跑車的平均廢氣排放量永遠也無法與一般汽車媲美。全新的Gallardo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為325g/km,一般汽車平均的廢氣排放量相當於150至200g/km,有此可見即使是「綠化」的Gallardo,對於環境上的傷害相當於一般汽車的兩倍。

不過,Winkelmann表示,通常購買LAMBORGHINI的車主不會將這台跑車做為「每日通勤」之用,統計下來平均每台LAMBORGHINI每年行駛的距離差不多只有3100英里,所以能稍微與之前的估算抵消。

   新聞列表(03/06/2008)

全新LAMBORGHINI Gallardo Coupe LP560-4英國售價公佈! 更輕、更快、更環保的LAMBORGHINI Gallardo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