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結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8/2008)
字級設定:
 
本身認為小改款前的B9 Tribeca造型就具特色,但從台灣消費者喜好經驗判斷,改款後的穩重特質可能更受歡迎。
 
以自身審美觀出發,改款前的B9 Tribeca具有著較強烈的視覺印象,改款後的B9 Tribeca,也就是此次試車主角,重新修飾後的外觀造型,在車頭大面積水箱罩的帶領下,則具有較穩重的特質,以B9 Tribeca所具備的車身尺碼而論,後者的設計似乎較為洽當,但別忘了第一句所說的「以自身觀點出發」,個人認為小改款的造型比較吸引著我。

 
B9 Tribeca於各面向表現皆可圈可點,但卻缺少了最為突出的特色,此要論好處或壞處,端看消費者的喜好。
 
面面俱到,但獨缺主力

或許自身無法代表台灣購車族的意見,但以過去市場口味而論,小改款後的外型可能會於台灣較佔優勢,畢竟大方、氣派、穩重的風格,一向於台灣市場較受歡迎,從此角度切入,B9 Tribeca便有其市場潛力。除了造型外,B9 Tribeca其他面向的能耐當然也是購車族的注重環節。

論性能、論空間、論質感,B9 Tribeca表現各有一定水準,要論單一面向的強項,便難以取決,因此從正面討論,B9 Tribeca具有著多面向的實力,但從負面切入,B9 Tribeca獨特的魅力便少了些。

競爭對手一覽

從產品本身角度審視外,與對手相較,B9 Tribeca預估價格新台幣220萬元,對手大概包含有INFINITI FX35(212-219萬)、LEXUS RX350(225-226萬)、MITSUBISHI Pajero(212萬)三款日系對手外,還有另兩款歐系對手LAND ROVER Discovery3 4.0L(五人座259萬)與VOLVO XC90 D5(五人座244萬、七人座259萬),看似洋洋灑灑的競爭對手,如果再加上七人座此篩選條件,MITSUBISHI Pajero與VOLVO XC90 D5七人座車型,則可說是最直接的兩對手。

拉出此兩車款,Pajero與B9 Tribeca恰巧擁有相同的日系血統,而XC90 D5七人座則為截然不同的歐系風格,三者間比較的確為相當有趣的廝殺,看似條件相當的三者,但卻又有著諸多差異在裡頭。首先以品牌形象而論,由於國產車型的優異表現,MITSUBISHI在此面向則較弱,且Pajero具有十分清晰的越野個性,與B9 Tribeca目標買家會有所區分,且以VOLVO而論,一向以高級且獨特的歐系品牌著稱,安全表現更是其最自傲的品牌形象,此點SUBARU則較無法佔有上風,但B9 Tribeca也並非完全處於挨打的局面,差上近40萬的價格,或許就是B9 Tribeca的優勢。

此外,近年來XC90的熱銷情形,造就了路上高能見度的表現,此點恰巧又是選擇SUBARU車主較為排斥的一點,專業與獨特,是消費者選擇SUBARU的特點,相信此特點也是B9 Tribeca的賣點。

推薦原因

洋洋灑灑的紙上談兵,最後決定權當然還是要還給諸位消費者,或許從數據面向與競爭對手相較B9 Tribeca沒有辦法優勢立現,但實際試乘後,其所呈現出的魅力的確難以忽視,如果你具有著不與人同的消費思維,且這「不與人同」的想法,還可建立在有著夠水準的操控樂趣、空間靈活度等特性,那B9 Tribeca是個推薦給你的選擇。

 
以B9 Tribeca的預估身價與七人座配置,直接的歐系對手為VOLVO XC90 D5七人座車型。
 
 
同樣來自日本的MITSUBISHI Pajero也是對手之一,但Pajero有著鮮明的越野背景,與B9 Tribeca定位稍有差異。
 

   新聞列表(08/08/2008)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結論)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靜態篇)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動態篇) 大當家抵台!SUBARU全新B9 Tribeca搶先首航(序)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