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聞觀察:AUDI Taiwan
AUTONET記者:Eddie(08/08/2008)
字級設定:
先提醒大家一下,目前在台灣為各位AUDI車主服務達六年的經營團隊稱為太古集團的利奔汽車公司,而明年二月就將交棒給從德國直接成立台灣分公司的AUDI Taiwan。

首先筆者要說,有勇氣接下汽車代理商的企業,都值得欽佩,因為複雜的商品行銷操作、銷售團隊還有後續維修服務的組織,與一般企業相比複雜程度相當高。而且身為代理商有一種原罪,做不好原廠不滿意─換掉;做得太好賺得飽飽─總公司自己下來成立分公司直接進自己口袋!

所以代理商都沒有長壽的命運,有賺沒賺也都是風險在背後,別看AUDI率先發難,隨之而來的VW與BMW原廠也是虎視眈眈,什麼時候下手雙方都在暗中較勁。至於M-BENZ Taiwan則早就站穩腳步,與經銷商中華賓士繼續維持台灣高級車的半壁江山。

從消費者的角度而言,服務與車價才是比較切身的感受,在此不對此做評論,不過常常有車主在討論區發難,抱怨自己所受服務的不公平、車輛的毛病或是保養費用過高等等相關的意見,很多人還親自寫電子郵件到德國要求原廠回覆,這下好了,以後台灣就是分公司,再怎麼不能解決,也不會傳到德國去了,一定都是本地解決。

AUDI的優雅與設計感,與雙B相較一點也不會遜色,賣的就是一份雅致的用車文化,當然台灣市場接近2000輛的年度銷售比起雙B來說,還真的愧對德國三大這個封號,但是專業媒體對於AUDI的設計感與內裝材質,可都是相當推崇,AUDI入門的A4車款原先佔有價格優勢,所以始終都是AUDI在全世界的主力,TT的個性化跑車也是時尚界的寵兒,Avant旅行車更創下與雙B相較高出數倍的銷售成績!幾乎成為台灣高級旅行車型的代表車型。切都會隨著AUDI TAIWAN的成立而更加吸引喜愛AUDI的消費者期盼,希望能有更具體推廣給台灣消費者的誠意展現,不枉我們專業媒體常常以德國三大來為文開頭。

Welcome!

   新聞列表(08/0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