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龍不裁員,上汽就不給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8/2009)
字級設定:
先前為了援助旗下為於韓國的SSANGYONG雙龍自動車而滿城風雨,甚至傳出可能撤資的中國上海汽車集團,日前首度表示確定將進行資金方面的支援,但前提是韓國SSANGYONG雙龍自動車必須提出裁員方案!

不久前,上汽集團副總裁蔣志偉(同時兼任雙龍自動車註冊董事)為首的上汽管理階層前往韓國協商,對象包括韓國政府、雙龍自動車工會與部分韓國銀行,上汽管理層曾表示,若雙龍自動車大規模地進行組織重整,上汽集團可以通過支付技術轉讓費用的方式提供支援,但同時要求韓國政府同步提供支援。

上汽所稱「結構調整」其實就等同於裁員,依照目前雙龍自動車工會發佈的消息顯示,上汽要求雙龍自動車裁員約二千人,若達成這項目標的話,上汽將主動提供約二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6.04億元)的資金援助,雙龍自動車目前編制內共有職員7100餘名,其中生產線擁有五千餘名職工。

雙龍的主要債權銀行韓國產業銀行表示,如果上汽集團先行援助,該銀行也可以提供約1.5億美元的資金支援(約合新台幣49.53億元)。

   新聞列表(01/0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