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台北啟用,PORSCHE四門四人座GT跑車Panamera發表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2/2009)
字級設定:
 
保時捷台北啟用,PORSCHE四門四人座GT跑車Panamera台灣發表。
 
PORSCHE全新四門GT跑車Panamera終於透過總代理永業引進來台,車型與報價分別為Panamera S新台幣680萬元、Panamera 4S新台幣738萬元與頂級Panamera Turbo新台幣928萬元,AutoNet遠赴德國於PORSCHE原廠試駕Panamera報導也將於近日曝光。同時,PORSCHE全新台北旗艦中心(保時捷台北)也於10月9日發表,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全功能PORSCHE服務據點,從賞車、訂車、交車,至售後維修、技術支援,總代理永業將帶給PORSCHE車主最專業、高品質的專屬服務。

 
PORSCHE Asia Pacific保時捷亞太分公司總裁Christer Ekber(左)將保時捷台北落成紀念品,交給永業公司董事長唐如萱(右)。
 
永業副總經理李智龍表示,保時捷台北落成之後,代表現在台灣共有三個功能完整的全功能PORSCHE中心,也代表總代理永業公司不斷致力於提供PORSCHE車主最完整高品質服務的決心。更在總代理永業公司的極力爭取之下,台灣成為Panamera全球首波上市國家之一,2009率先導入搭載V8引擎的Panamera S、Panamera 4S與Panamera Turbo,Panamera 3.6L與Panamera Hybrid尚未問世,而台灣首批27輛Panamera已售罄,預估Panamera在台灣將可達到年銷售200輛規模。

永業副總經理李智龍表示,保時捷台北落成之後,代表現在台灣共有三個功能完整的全功能PORSCHE中心,也代表總代理永業公司不斷致力於提供PORSCHE車主最完整高品質服務的決心。

PORSCHE Asia Pacific保時捷亞太分公司總裁Christer Ekber則表示,保時捷台北開幕與Panamera台灣發表,PORSCHE原廠與總代理永業將會一起努力證明這是個正確的決定。雖然Panamera尚未全面在亞太區發表,但是亞太區累積訂單至今已經超過100張,預估全球年銷售將達2萬輛,同時Panamera也將是一款經典的PORSCHE,讓駕駛四門房車將不會是件無聊事。

PORSCHE Asia Pacific保時捷亞太分公司總裁Christer Ekber表示,Panamera將是一款經典的PORSCHE,讓駕駛四門房車將不會是件無聊事。

PORSCHE全新四門四人座GT跑車Panamera

從2005年開始有消息傳出,Panamera終於在2009上海車展全球首演,10月9日在台灣發表,更代表著PORSCHE原廠對台灣等亞洲市場的重視,也對台灣等市場的經濟發表深具信心,也期望Panamera能夠擁有全球年銷售量2萬輛以上的目標。

PORSCHE總代理永業高層與PORSCHE亞太分公司總裁Christer Ekber,進行保時捷台北剪綵。

保時捷台北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90號,從賞車、訂車、交車,至售後維修、技術支援,總代理永業將帶給PORSCHE車主最專業、高品質的專屬服務。

PORSCHE全新台北旗艦中心(保時捷台北)於10月9日發表,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全功能PORSCHE服務據點。

PORSCHE Panamera在2009上海車展全球首演,10月9日在台灣發表,成為首發國家之一。

四位身長達180cm的模特兒,輕鬆地走出PORSCHE Panamera車艙,展現此全新四門四人座GT跑車的產品優勢。

令人驚豔的四門GT跑車實用化、舒適化、功能化、娛樂化

Panamera融合經典GT跑車與豪華性能轎車元素,讓PORSCHE得以進入四門四人座跑車買家的市場,也等於是暨911、Cayenne、Boxster、Cayman車系後,全新車系推出,而其外型上也將攫取自現有車系的設計元素,呈現一貫的家族風貌,包括PORSCHE令人難以錯認的車頭設計、車側曲線與穠纖合度的後輪葉子板等,在沿襲PORSCHE特有外觀的同時,成功將Panamera打造為車長4970mm,具有同級車型中車身最寬(1931mm)且最低(1418mm)的迷人身形,同時反應911 Carrera不斷進化而得的成功設計理念,包括符合人體工學駕駛條件,舒適豪華內裝設計,還有後座後面足以容納四個中型旅行廂的實用空間(445L至1263L)。更可選配後旅行箱蓋自動啟閉功能、車頂載物裝置系統與電動伸展式拖曳系統等,進一步提升Panamera實用與多功能的一面。

此外,Panamera全車系標配具備自動動態範圍調節功能與清洗裝置的雙氙氣頭燈(Panamera Turbo擁有自動調整照明功能)、POSIP保時捷側撞防護系統、TPC保時捷胎壓監控系統,可以在不超過特定車速的情況下,降低胎壓以提升駕乘舒適性,同時透過TPC系統持續監控胎壓,更標配由PORSCHE輪胎合作伙伴MICHELIN替Panamera專門開發的低滾動阻力輪胎,同時可選配19吋V型五幅輪圈或20吋RS Spyder Design輪圈,提供更好的駕駛性能。

Panamera擁有PORSCHE令人難以錯認的車頭設計。

Panamera融合經典GT跑車與豪華性能轎車元素,讓PORSCHE得以進入四門四人座跑車買家的市場,此為報價新台幣680萬元的Panamera S。

在沿襲PORSCHE特有外觀的同時,成功將Panamera打造為車長4970mm,具有同級車型中車身最寬(1931mm)且最低(1418mm)的迷人身形。

穠纖合度的後輪葉子板,不就是PORSCHE車款的經典曲線?

Panamera替駕駛與乘員準備具有八向電動調整功能的運動風格舒適型座椅,為Panamera S與Panamera 4S配備,Panamera Turbo進一步將電動調整與舒適性記憶功能整合,更提供加大座墊、腰部支撐與電動方向盤調整。

Panamera標配雙區自動氣溫控制空調,可選配四區自動氣溫控制空調,替每個座椅提供溫度、吹風、風量與風力的獨立調節,透過精密的管道與風門系統,提供個人化空調控制。

頂級Panamera Turbo新台幣928萬元,吸引眾人圍觀。

Panamera後座後面足以容納四個中型旅行廂的實用空間。





內裝選料在視覺、觸覺、格調與優雅造型等面向設立新標準,包括地板與行李廂採用與內裝同色的長毛天鵝絨,車頂襯裡與安全帶則使用與內裝顏色調性搭配的顏色。Panamera S與Panamera 4S標配部分紋理真皮內裝飾板,採用三種極具魅力的顏色。Panamera Turbo標配可以選擇四種顏色的真皮內裝,同時提供其它Panamera車型選裝,也提供碳纖維與鋁合金或多達五種不同的木質內裝飾板,透過電鍍飾條進一步修飾,並且提供完整客製化原廠最高規格服務。

Panamera也在音響與通訊設立新基準,透過七吋彩色觸控螢幕搭配CDR-31音場系統,為Panamera S與Panamera 4S配備,Panamera Turbo進一步配備含導航模組的PCM通訊管理系統,提供語音控制、手機藍牙、電子行車日誌等個人化功能。此外,Panamera還可選配PORSCHE後座娛樂系統,兩個控制台在前排座椅椅背上,配備一體式播放器、紅外線無線耳機的七吋旋轉式TFT彩色螢幕,所有功能也可透過觸控螢幕操作,或將短片與資料在不同的螢幕間傳輸。

Panamera採用德國Burmester頂級環繞音響系統,或是Panamera Turbo標配,其它車型選配的Bose環繞音場系統。Burmester頂級環繞音響系統採用超過2400cm平方的振膜,如此大面積的聲學振膜應用在16個揚聲器中,由16個擴大機產生超過1000瓦的總輸出功率,其中更包含一個重低音揚聲器與300瓦D級擴大機,提供最高水準的音響品質與音樂饗宴。

符合人體工學駕駛條件,是PORSCHE造車的高度堅持。

Panamera替駕駛與乘員準備具有八向電動調整功能的運動風格舒適型座椅。

PORSCHE首款四門四人座GT跑車Panamera。

七吋彩色觸控螢幕搭配CDR-31音場系統等配備與功能。

PDK(Porsche-Doppelkupplungsgetriebe)雙離合器七前速自手排變速系統

選配PORSCHE後座娛樂系統

標配雙區自動氣溫控制空調,可選配四區自動氣溫控制空調,替每個座椅提供溫度、吹風、風量與風力的獨立調節。

PORSCHE本業,打造高性能跑車

Panamera身為PORSCHE創廠以來首款四門GT跑車,導入PDK(Porsche-Doppelkupplungsgetriebe)雙離合器七前速自手排變速系統、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自動升起後擾流尾翼、跑車計時套件(Sport Chrono)與起跑控制系統(Launch Control)等創新科技,開創量產高性能豪華車級距先例。

Panamera S/ Panamera 4S/ Panamera Turbo其V8汽油引擎動力均採用PORSCHE DFI(Direct Fuel Injection)燃油缸內直噴技術,4.8L V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400hp)、4.8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500hp),搭配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功能,進一步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新歐洲駕駛測試循環規定減少5%),且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降低5%),最多可減少市區油耗10%。此外,台灣上市Panamera車型均標配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Panamera S/ Panamera 4S/ Panamera Turbo搭載DFI技術的高效率V8汽油引擎、標配雙離合器變速箱與Stop-Start系統,再加上輕量化工程結構、空氣力學設計與多項尖端科技,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

V8汽油引擎動力均採用PORSCHE DFI(Direct Fuel Injection)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搭配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功能,進一步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且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PDK(Porsche-Doppelkupplungsgetriebe)雙離合器七前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提供迅速有效令人激情的換檔與動力傳輸效應。

Panamera擁有以鋼、鋁與鎂合金打造的全面熱浸鍍鋅單殼體輕質車身。

全面平整化的車底板設計,有助於提升操控穩定性,間接幫助節省油耗。經由下氣壩挖孔流經前輪通過的氣流,可有效幫助煞車系統冷卻。

Panamera更導入各個懸吊彈簧上皆裝載額外氣瓶的全新PORSCHE自主調整氣壓式懸載系統,與選配的PDDC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電子鎖定後軸防滑差速器結合,將懸載系統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顯著提升行駛性能、操控性、駕駛舒適性與穩定性。

Panamera S性能表現

Panamera S車身尺碼長4970×寬1931×高1418×軸距2920mm,搭載4806c.c.水冷式V8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00hp/6500rpm,最大扭力51.0kgm/3500-5000rpm,在以鋼、鋁與鎂合金打造的全面熱浸鍍鋅單殼體輕質車身、0.29Cd低風阻係數,以及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加持之下,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5.4秒,起步加速0-160km/h只需11.7秒,起步加速0-200km/h只需18.5秒,極速達到283km/h,起步加速跑完1km只需24.3秒,更以平均油耗9.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253g/km符合EU5標準。此外,Panamera S搭載PSM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前後軸分離式雙回路煞車系統、全車八具防護氣囊、雙向後擾流尾翼與18吋鋁圈。

Panamera S


Panamera 4S性能表現

Panamera 4S車身尺碼長4970×寬1931×高1418×軸距2920mm,同樣搭載4806c.c.水冷式V8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00hp/6500rpm,最大扭力51.0kgm/3500-5000rpm,搭配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PTM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與帶有電控電力分配的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將動力輸出至前後輪。Panamera 4S性能更好,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5.0秒(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時間縮短0.2秒),起步加速0-160km/h只需11.5秒,起步加速0-200km/h只需18.5秒,極速達到282km/h,起步加速跑完1km只需24.0秒,更以平均油耗9.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260g/km符合EU5標準。此外,Panamera S搭載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SM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前後軸分離式雙回路煞車系統、煞車輔助系統、全車八具防護氣囊、雙向後擾流尾翼與18吋鋁圈。

Panamera 4S






Panamera Turbo性能表現,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北賽道最佳單圈7分56秒

Panamera Turbo車身尺碼長4970×寬1931×高1418×軸距2920mm,搭載4806c.c.水冷式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500hp/6000rpm,最大扭力71.4kgm/2250-4500rpm,搭配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4.2秒(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時間縮短0.2秒),起步加速0-160km/h只需9.0秒,起步加速0-200km/h只需13.9秒,極速達到303km/h,起步加速跑完1km只需22.1秒,平均油耗8.1km/L,二氧化碳排放量286g/km。此外,Panamera S搭載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SM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TM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前後軸分離式雙回路煞車系統、煞車輔助系統、全車八具防護氣囊、保時捷智慧型免用鑰匙系統與19吋鋁圈。

此外,Panamera可選配PCCB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帶有雷達車距控制功能的智慧巡航系統等配備,Panamera Turbo頂級旗艦更搭載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透過可依車速進行多面向調整的四向後擾流尾翼,提供高速行駛時所需的下壓力,提升行駛穩定度,跑車計時升級套件(Sport Chrono Package Plus)也同時列為Panamera Turbo標準配備。

Panamera Turbo

紅色烤漆摯動卡鉗



Panamera Turbo的主動式(四向後擾流)尾翼設計很特別,和Carrera車型一樣可按鈕升降,由雙片式組成的尾翼上部在向上移動時可以向兩側延展加寬,增加擾流版尺寸與擾流效益,提升空氣力學性能。


PORSCHE全新台北旗艦中心落成啟用

繼「保時捷台中- Porsche Centre Taichung」與「保時捷高雄- Porsche Centre Kaohsiung」後,PORSCHE總代理永業公司特別斥資新台幣5000萬元,依據原廠CI規範,於內湖科技園區,打造結合展示中心與保修服務中心的「保時捷台北 - Porsche Centre Taipei」,也就是PORSCHE全新台北旗艦中心。

PORSCHE全新台北旗艦中心忠實呈現PORSCHE原廠的前衛科技概念,擁有氣派開闊的空間設計,同時也是內湖地區佔地最廣之頂級全功能汽車殿堂,同時也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全功能PORSCHE服務據點。室外崛傲佇立著象徵品牌傳承精神的PORSCHE盾型徽飾堡壘,加上以落地玻璃帷幕與霧面鋁合金面打造的建築物主體,呼應PORSCHE紅色字樣與室內頂級車款。

PORSCHE台北旗艦中心是一座帶有人文科技的獨特建築設計,上部以銀色鋁材飾板凌空包覆,而其迎面圓弧形的造型簡鍊俐落,更是德意志踏實性格的呈現。踏入PORSCHE台北旗艦中心,迎面而來的是典雅高貴的接待櫃檯,強烈對比的銀黑色調加上背板的保時捷盾型徽飾,為PORSCHE全球辨識典範。一樓展車空間依PORSCHE不同車型分區展示,一共可容納9輛PORSCHE車款,地板採用德國原廠高級石材,極簡為整個場域空間最主要的設計主軸,演繹出德國原廠的嚴謹風格。


二樓以樓中樓設計俯瞰一樓展車區,更設有貴賓休息區可供休息與喝咖啡,PORSCHE Design Driver’s Selection精品櫃及陳列架,以明亮的白色為基調,開放展示最新款的PORSCHE車主專屬設計精品與服飾系列。此外,PORSCHE全新台北旗艦中心更增設設備完善的PORSCHE訓練中心,讓永業團隊所有人員皆能與原廠同步吸收最新、最完整的產品知識、服務接待以及維修訓練課程,定期的考核更讓所有人員維持保時捷一貫堅持的嚴格標準。

一樓與二樓均提供高科技視聽設備,播放PORSCHE原廠影片、介紹最新車型;貴賓高速上網區可使用保時捷專屬的虛擬訂車瀏覽器,以各種角度選擇觀覽您喜愛的車型、車色與內裝搭配,打造層峰人仕夢想中的PORSCHE,網站上另有PORSCHE認證中古車專區,隨時更新最完整的車籍資訊供客戶參考。

後半部同時整合了保修服務中心,清爽明亮的專屬保修空間共有15個獨立工作位,工作位引進了保時捷原廠四輪定位機、高科技PIWIS診斷電腦以及德製保時捷專屬工具等,維修設備一應俱全。熱心的服務人員及專業技師均受過原廠嚴格的訓練,提供最周全完善的服務,讓您的座駕保持最精準的駕馭性能。保時捷台北保修服務中心預計於2010年二月起正式為車主服務。



   新聞列表(10/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