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節能新計畫,2012年1款EV、11款Hybrid車陸續出現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2/2010)
字級設定:
 
iQ為基礎的電動車將在2012年問世
 
雖然TOYOTA在Hybrid領域的地位已經立於不敗,但在電動車方面卻起步較晚,不過隨著技術與相關零件越來越成熟,TOYOTA不僅將電動車列為年度計畫,現在更將Hybrid列為重點,預計在2012年底之前將推出共1款電動車及11款Hybrid車,這樣的環保大軍壓境任誰也感到壓力!

 
FT-HS停擺三年後量產計劃重新啟動
 
隨著各國法規越來越嚴苛,所有車廠幾乎都想盡辦法開發新世代動力系統,一方面提高經濟性,二來又要降低污染,對於TOYOTA來說,傲視對手的Hybrid科技可是最佳解決之道,此外在電動車領域起步較晚的TOYOTA,在合作夥伴TESLA的幫助下如虎添翼,絕對能縮短開發時間與成本,因此接下來兩年內TOYOTA確定要朝環保節能努力,包含2012年於美國、日本及歐洲銷售,以iQ為基礎的電動車,和11款各種類型的Hybrid車。

在這麼多車款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以Vitz/Yaris為基礎所設計的小型Hybrid車,運用最新的技術後平均油耗表現可達40km/L以上。2012年初開始販售的Prius Plug-in Hybrid衍生車,將在2011年起陸續在歐美日進行測試,年銷售目標為5萬輛。另外以iQ為基礎的小型電動車於2012年先在美國上市,預計年銷售約數千輛,不過從2011年起將在歐美日進行測試,當然也不排除引進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至於房車型態的燃料電池Hybrid車(FC-HV),TOYOTA計畫在2015年左右上市,並相繼於歐美日建置硬體設備,由於燃料電池車售價非常高,因此將採租賃方式行銷。

對於電動車或Hybrid車非常重要的動力源-電池,目前TOYOTA正積極開發新世代鋰電池,不僅能降低粒子間彼此阻力,小型輕量化且輸出功率高也是努力的目標;同時金屬空氣電池、鋰空氣電池更是TOYOTA研發重點。至於傳統引擎方面,TOYOTA也將盡全力開發低油耗、高性能的動力系統,希望藉由變速箱、輔助系統的幫助能達成世界級水準。

根據Autonet大膽猜測,除了iQ版電動車、Prius α(Prius Minivan)、Camry Hybrid、Auris HSD(2010巴黎車展現身之掀背車))、Prius基礎的Plug-in是已經確定的車款外,Alphard Hybrid、RAV4 Hybrid(下一代)、Mark X Hybrid、MR Hybrid(中置引擎油電複合小跑車)、FT-HS(2007年底特律車展之概念跑車,一度開發中止,現重啟計畫)、Crown Hybrid(下一代)、Vitz/Yaris基礎之小型Hybrid等,應該都是TOYOTA在2012年底之前將開發的節能環保車,至於真相如何,就看原廠陸續出招,就知道AutoNet的預測準不準。

   新聞列表(11/2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