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對抗日圓升值,MITSUBISHI將走出日本前往泰國生產新車
AUTONET記者:Gilbert(11/23/2010)
字級設定:
 
從2007年出道至今的第九代Lancer,應該在不久的將來也會面臨換代的情況。
 
MITSUBISHI汽車社長益子修,在最近的一場談話中表示,面對2011年的全球汽車市場抱持著相當樂觀的看法,並且已經開始擬定相關的生產作業計畫,預期將在2011年的全球銷售再一步提升9.3萬輛的規模,並且預計在中東、美國、中南美等地發展新型的小型SUV車型。

 
日圓的持續升值,已造成包括MITSUBISHI等車廠的龐大壓力。
 
不過由於面對近來日圓的快速升值影響,對於日本當地的生產出口產生了極大的負面效應,益子修認為〝如何克服日圓升值將成為企業獲利的重要關鍵〞,雖然不願正面透露究竟將採取何種方式來做為日圓升值的因應措施,但據信MITSUBISHI要做的就是在泰國進行設廠的計畫。

據日本當地媒體表示MITSUBISHI正在開發研製中的小型房車,預計將會採取在泰國生產,然後再回銷至日本本土的方式進行銷售,因為此一級距的競爭相當激烈,如果繼續維持在日本生產製造,恐怕會讓形勢更為嚴峻,並且侵蝕企業的獲利能力,所以把部分車型階段性的轉移到海外地區來生產,或許已是個不得不的變通方式。

事實上,AutoNet也曾在11月10日的報導中指出,由於日圓升值的因素導致許多日本車廠擬減少由日本當地的生產出口,而且除了本文主角的MITSUBISHI,包括TOYO TA等大型企業也有著相同的打算,甚至向日本政府嗆聲施壓,否則誓言將出走日本。

根據日本當地的媒體表示,TOYOTA集團正以日本工業巨頭的身份,對日本政府施加壓力,以期望日本政府能夠對於日元的升值動作採取因應措施,否則將考慮把旗下的汽車生產線移轉至海外地區,減少因為日圓升值而導致的成本壓力,並且維持在美國等海外市場的競爭力。

由於日圓兌美元匯率從2007年中超過120日圓兌一美元的情況,逐步升值至近來80至85日圓兌一美元的水準,短短大約3年半的時間,日圓的升值幅度已經超過35%以上,隨著日圓逐漸來到近15年的新高水準(11月19日匯率為1美元兌換83.485日圓),TOYOTA等車廠已經開始因為匯率而承擔著利潤減少的可能,如果此一情況所造成的損失超過預期,TOYOTA等車廠將評估著離開日本的可行性。

   新聞列表(11/2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