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定位不明?INFINITI高性能系列IPL前途未卜?
AUTONET記者:Frank(11/23/2010)
字級設定:
 
目前IPL旗下僅有G37 Coupe及G37 Convertible兩款車型,且性能表現差異有限。
 
今年8月,INFINITI才剛風光發表全新IPL(INFINITI Performance Line)高性能部門成立,並接連發表換裝全套IPL套件的G37 Coupe及G37 Convertible,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INFINITI內部對於IPL高性能部門的未來發展走向仍有許多疑義,從設計風格到性能改裝幅度都無法取得共識。

 
LEXUS不僅發展出F Sport高性能車系,甚至已推出首部超跑力作LFA。
 
以先前推出的IPL G37 Coupe來說,其車身外觀導入極具跑車感的車身空力套件、後擾流尾翼、IPL雙出式鍍鉻跑車排氣管,以及七輻式特殊石墨色烤漆19吋輪圈與BRIDGESTONE RE50A高性能跑車胎之搭配,車身僅有肅殺味濃厚的黑色或石墨色可供選擇。

外觀部分或許已有明顯區隔,不過其所搭載的3.7L VQ37HR引擎經過調校之後,最大輸出僅由330hp/37.3kgm提升至348hp/37.6kgm,性能表現的差異十分有限,並不像BMW旗下的M GmbH或是M-BENZ AMG系列車款一般,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

不過對於INFINITI來說,其於北美銷售的部分頂級車款動力輸出已十分強勁,如全新M車系的頂級車款M56,搭載5.6L V8引擎,最大輸出已高達420hp/57.6kgm,要推出IPL版本動力表現該如何設定也是一大難題。過去也曾有內部人員提出以NISSAN GT-R為基礎,換裝成為INFINITI品牌超跑的計畫,不過為了維護GT-R的經典地位,該計畫實行的可能性應不高。

其實INFINITI也不妨學習一下同樣來自日本的LEXUS,該廠旗下的F Sport部門一開始也是以外觀、底盤改裝套件的方式推出,隨後逐步推出IS-F及首部超跑LFA等獨立車款,確立其高性能部門定位。至於IPL未來將朝向什麼路線發展,還有賴INFINITI內部高層深思熟慮後再決定。

   新聞列表(11/2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