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ENNER TUNING小動作,讓AUDI TT-RS輕鬆出力424hp
AUTONET記者:林維政(11/29/2010)
字級設定:
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現身的AUDI TT-RS,身為TT跑車家族的性能首席,在各大國際改裝廠眼中一直是一塊可以精心雕琢的瑰寶,像是MTM、AVUS、SPORTEC與VW集團自家的ABT Sportsline都相繼推出性能套件,而也頗喜愛AUDI旗下車款的德國改裝廠SENNER TUNING,日前也終於推出針對TT-RS的改裝套件。

針對於TT-RS所搭載的2.5L直五渦輪增壓引擎,SENNER TUNING以升級ECU、加大中央冷卻器、換裝高流量進氣系統與具備可調回壓閥門的全段排氣系統,將原本340hp/45.9kgm的最大動力輸出,提升至424hp/ 57.0kgm,比AUDI自家的R8 4.2還要兇猛。

於動力大幅提升的同時,SENNER TUNING則為TT-RS準備了可降低車高並提升操控性能的運動化懸吊系統,搭配20吋7輻雙肋Varianza T1S鋁圈與255/30R20輪胎尺碼,讓這輛強力的TT-RS在操控表現方面水準也更加提升。

不過在外觀方面SENNER TUNING著墨太深,畢竟TT-RS本身就已擁有較一般TT更加兇悍的造型設計與空力套件,因此SENNER TUNING僅換上碳纖維材質的後視鏡與尾翼,算是對動力提升後的一些點綴。內裝方面則可依照車主需求,將儀錶板、中控台等車內飾板換為碳纖維材質,以營造更濃厚的性能氣息。

雖說SENNER TUNING此次改裝的TT-RS,其424hp最大馬力輸出在眾改裝廠家中不算是最突出的表現,但卻是較為簡單就可換得強大動力的方式,不論哪間改裝廠家的TT-RS改裝作品若要達到像是ABT Sportsline就已推出可輸出501hp的POWER S動力升級套件,勢必得於引擎室內大動手腳,包括引擎本體及周邊的強化、渦輪本體的升級等,花費自然也隨之水漲船高,算一算其實並不太划算。

 
原廠式樣的AUDI TT-RS。
 

   新聞列表(11/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