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懼敵手,MINI全新陣容應戰!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29/2010)
字級設定:
MINI充滿設計氣息的內裝鋪陳,搭上洗鍊外觀與靈巧車型,不管是經濟節能的自然進氣版本,或渦輪挹注的S版性能訴求,都滿足了不同消費者對小車、創意與獨特的遐想;眼看市場勁敵的連袂加入,難道MINI也將陷入消費者選擇的廝殺戰場?


以近期在歐洲上市的AUDI都會型小車A1來看,或許其囊括1.2 TFSI、1.4 TFSI 與1.6 TDI的動力級距,未來又可能有性能強化的S1或RS1加持,但是車型種類除非是上挑A3甚至是A4車款,否則其也將只有三門掀背一種選擇。


反觀MINI的車系陣容,除了銷售占大宗的Cooper之外,尚有上空的敞篷車型,以及車軸拉長且採對開式尾門設計的Clubman,更甚至是台灣也可能快要上市的跨界休旅Countryman;同樣的家族面容底下,乘載著同樣濃烈的巧思包裝,MINI各車型中的變與不變,都穩固了其在市場上的專屬與獨特。



如此滿載風格韻味的MINI品牌,或許在國外不過是掀背或小車的選擇之一,台灣在稅制累加下的名貴身價,也為MINI多添了一絲貴族氣息,甚至塑造為英倫風格的性能典範。然而MINI的獨樹一格,在2011年式改款中,更透過全新引擎蓋弧線及更為寬厚的前保桿設計融入既有的家族外觀,全車系Cooper S車款並於前下氣壩新增兩顯眼的進氣孔造型,車尾線條也經過重新設計,融入全面升級的LED鍍鉻尾燈。另外,MINI更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了Steptronic 6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讓車輛依行駛狀況判斷最佳換檔時機,在能源危機日漸提升的當下,藉頂尖節能科技降低油耗及廢氣排放。

雖說MINI在台灣可謂難逢敵手,也並未有直接的競爭對象,但總代理汎德公司為迎接全車系的改款上市,還特別於日前在台北及高雄打造全新旗艦展示中心,以全球同步的規格,提供台灣消費者國際級賞車空間;台灣尚且如此,也無怪乎MINI的經典與傳統,得以綿延50年之久,並樹立出一己格局。



   新聞列表(11/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