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928重生?PORSCHE正考慮再度推出大型GT跑車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02/2010)
字級設定:
 
928過去曾是PORSCHE當家GT跑車代表。
 
在Panamera問世之前,PORSCHE打算推出928後繼車款的傳言就從來沒停過,然而PORSCHE卻推出Panamera這款四門Coupe,讓所有PORSCHE車迷繼Cayenne之後受到再一次驚嚇。不過,在VW集團有意將PORSCHE與集團內其他品牌進行更深度的共享後,大型GT跑車的開發計畫又再度浮出水面。

 
於PORSCHE Consulting網站上出現的設計草稿。
 
事實上於今年中時,在PORSCHE Consulting網站上曾發現一張設計草稿,從其身影看來似乎就是928的後繼車款,而在VW集團宣布將由原任PORSCHE品牌研發中心主管的Wolfgang Durheimer,接任Dr. Franz-Josef Paefgen的職務成為BENTLEY與BUGATTI品牌的首席執行長之後,加上PORSCHE即將與VW集團進行合併,未來也有可能進行更多的集團資源共享,因此此一任命案已被解讀為是進行三大品牌資源整合的考量佈局。

因此,928的後繼車款、或稱為Panamera Coupe的開發,除了可能以現有的Panamera底盤平台為基礎外,也有可能將才剛於今年巴黎車展亮相的新世代BENTLEY Continental GT其底盤平台為基礎。動力方面則將共用Panamera現有動力來源。

不可否認的,Panamera與Cayenne成功提升了PORSCHE品牌銷售量,但長久以來PORSCHE仍是以跑車與性能形象存在於車迷心中,因此一輛大型GT跑車的推出,不僅能夠在美國與中國市場爭取到頂尖客層的青睞,或許也能夠回復些過往存在於車迷心中的純粹運動性能氣息。

 
PORSCHE Panamera
 
 
BENTLEY Continental GT
 

   新聞列表(12/0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