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 Impreza WRX STI spec C最強輕量化再登場!日本市場獨享、這回不再限量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23/2010)
字級設定:
身為SUBARU Impreza車系最強的WRX STI車型版本,除了已推出備受好評且便利性升級的五速自排Impreza WRX STI A-Line車型後,今年中更讓四門版本復出江湖,車尾的大尾翼更讓許多車迷魂牽夢縈,同時也讓Impreza WRX STI在日本市場的銷售量整整向上翻了一倍!不過,為了滿足對運動性需求的車主,SUBARU與STI再度推出引擎強化、底盤與大舉輕量化的〝Impreza WRX STI spec C〞,且不再採限量發售策略,SUBARU甚至訂下月銷400輛的目標。


渦輪本體換裝滾珠軸承與雙渦流渦輪葉片設計。

中央冷卻器增加噴水裝置,散熱效率更佳。

此次再度推出的WRX STI spec C車型,仍採單一五門掀背車型限定,是以SUBARU最具代表的高性能WRX STI車型設定為基礎,針對引擎、車身底盤進行全面強化,同時使用更多鋁合金材質下達到輕量化效果。在動力方面換裝升級版的專屬ECU、滾珠軸承的雙渦流渦輪增壓器,搭配中央冷卻器噴水裝置與效率更佳的供油泵浦,讓所搭載的新世代EJ20 2.0L水平對臥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由原本的308hp/6400rpm、43kgm/4400rpm最大輸出,小幅提升至308hp/6400rpm、43.8kgm/4400rpm,更重要的是經過輕量化的渦輪葉片,讓渦輪增壓系統自1200rpm即開始作動,有效降低Turbo Lag渦輪遲滯現象,而滾珠軸承也讓高轉速時的動力延伸效果更優異,變速箱則維持六速手排單一設定。

後方LSD限滑差速器改為機械式設定。

WRX STI spec C專屬金色煞車卡鉗。

鋁合金輕量化引擎蓋。

而底盤方面在SUBARU與STI的精心設計下,除了在結構方面大量運用鋁合金材質進行輕量化之外,並進行了前懸吊系統與簧圈的重新設定及強化、換裝機械式的後LSD差速器,搭配18吋專用鍛造輕量化鋁圈與BRIDGESTONE Potenza RE070的245/40R18輪胎,操控性能的更加精進可想而知。此外,換裝鋁合金引擎蓋、小型化電池、全車輕量化玻璃、取消備胎改以快速修補器、spec C專屬金色煞車卡鉗、RECARO桶型賽車座椅等輕量化與競技化的設定,讓車主能夠更加盡情享受駕馭Impreza WRX STI spec C的樂趣。

18吋鍛造輕量化鋁圈與配胎版本。

17吋輕量化鋁圈與配胎版本。

最新推出的WRX STI spec C依照輪胎尺寸共有兩種價格,18吋版本售價為3,643,500日圓(約新台幣130.2萬元),17吋版本則是3,328,500日圓(約新台幣119萬元),較去年所推出的spec C還便宜,且不像以往所推出的spec C版本採限量發售,這次SUBARU可是訂下月銷400輛的目標,不過當然還是只有日本市場限定,其他市場的車迷還是只能眼巴巴的流口水,或是尋求改裝方式花錢打造自己的spec C了。



   新聞列表(12/2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