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實至名歸!全新JAGUAR XJ獲選為汽車權威媒體Automobile 2011年度最佳設計車款
AUTONET記者:Scott(12/23/2010)
字級設定:
 
全新JAGUAR XJ獲選為汽車權威媒體Automobile 2011年度最佳設計車款
 
從2008年世人第一眼看到全新XF車系開始,便明白JAGUAR選擇了一條全新的設計路線;如今更以全新XJ證明這條路不僅正確,更進一步徹底扭轉了XJ車系長期所營造出的古典老成風格。取而代之是更流線的外觀、更積極的運動風格和更分明的肌肉線條,呈現出媲美豪華私人遊艇的設計理念;以捨我其誰之姿奪得Automobile網站2011最佳設計車款絕不令人意外!Automobile身為美國汽車權威媒體,不僅提供完整詳盡的產業資訊給民眾,每年結合評審與大眾觀感的設計獎項可說是兼具專業意見以及民意基礎,在業界極具參考價值。

 
XJ車系 , 獨特卻又吸引人
 
在品牌設計總監Ian Callum的操刀之下,JAGUAR終於不再是墨守成規英國紳士;換上新裝、注入新血的它舉手投足都充滿了活力與自信。但和所有改變所必經的過程一樣,來自品牌內外的反對聲浪始終不停歇;繼2006年的全新XK那一神來之筆後,2008年的全新XF車系才真正挑動了守舊派的神經。你不禁要問:那輛流線動感、炯炯有神的車是JAGUAR嗎?但市場反應終究是最真實貼切的;單就2010年八月美國市場來看,品牌銷量就比去年同期上升超過11%,著實替新設計方向和銷售策略打了一劑強心針。自1922年威廉里昂斯爵士打造出第一輛Swallow Sidecars以來,JAGUAR只問優美性能不問其他的理念傳承至今;如今可以說再次被全新XJ發揚光大。

長年在國內累積一群品味卓越人士追捧的JAGUAR,也計畫用全新XJ痛擊同級對手,更誓言奪回當年性能豪華旗鑑的寶座。因此除了匹配第三代5.0L AJ-V8自然進氣V8汽油引擎,與跑車般卓越性能的5.0L V8機械增壓引擎外,更以3.0L TDV6柴油車型作為車系國內銷售主力,不僅最大輸出可達275hp與61.2kgm,在兩顆序列式渦輪增壓器設計下,0-100km/h加速可在 6.4秒內完成,平均油耗達13.9 km/L水準。極致豪華讓人目眩神迷、成就絕對駕馭樂趣,也兼顧了燃油經濟性;夫復何求 ?

令人激賞的操控歸功於獨特的鋁、鎂合金輕量化結構,源於航太科技的鉚接和粘接工藝,為全新XJ提供更輕、剛性更高的車身結構,傲視同級對手。畢竟對於層峰客層來說,或許操控、節能是其次;但安全永遠是第一優先。

曾幾何時英式造車工藝不再獨占世界潮流;說到英國豪華車品牌,JAGUAR也不再是唯一首選。或許在競爭對手環似的市場中,德國和日本的產品是當今車壇顯學。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次全新XJ將以不流於俗艷的獨特美學,和更穩定的品質在奪下多項汽車獎項之外,贏得消費者的心。



   新聞列表(12/2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