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危機尚未解除?TOYOTA全球產量連續三個月下滑
AUTONET記者:Gilbert(12/29/2010)
字級設定:
 
接任TOYOTA社長一職的豐田章男,將面對位居世界第一的各種艱難挑戰。
 
全球最大的汽車企業TOYOTA集團,於日前宣佈其在2010年11月的全球汽車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8.7%,下降至約為65.7萬輛的規模,而此回的減產已經是TOYOTA集團連續第三個月出現較去年同期減產的現象,後續效應如何已經引起全球車壇的高度矚目。

 
Corolla傳出將結束在日本本土的生產,轉而移師同為右駕的泰國?
 
TOYOTA集團進一步表示,目前位於全球各地的廠房運作皆相當正常,進度與能量也都維持既定的水準,甚至還有0.3%的小幅度成長,而減產的部分其實主要是來自於日本本土地區工廠的作業減少所致,因為在2010年11月間,日本本土的TOYOTA工廠產量規模較去年同期減少9.4%,主要的目的在於因應日圓匯率的升值所進行的調控,如果未來的匯率仍將處於現階段的水準,也計畫將進一步的減少日本本土的生產製造,而逐漸將生產重心移轉至成本較低的東南亞或中國地區。

此外,TOYOTA集團同時也下修了對於2011年的展望,原本TOYOTA集團預期能在2011年於全球締造800萬輛的汽車銷售,繼續蟬聯全球第一的龍頭寶座,不過按照目前的情勢發展來看似乎並不是如此樂觀,在北美市場與中國市場的發展都沒有預期的順遂,尤其美國市場受到召回與賠款等不利因素的陰霾所致,目前仍然在苦思解套、重新提振品牌形象的方案。因此目前的計畫已經下修了20萬輛,預期將以780萬輛的全球銷售作為2011年的努力目標。

相較於TOYOTA的減產,分居日本第二與第三大汽車企業的HONDA與NISSAN則分別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其中HONDA於11月間於全球產量交出了31.7萬輛的水準,而NISSAN也有37.2萬輛的規模,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了5.4%與19.0%,表現十分亮眼。

 
TOYOTA在全球的產量雖然稍微遞減,但短期之內的霸主地位依然無其它對手能夠動搖!
 

   新聞列表(12/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