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七月開始交車,M-BENZ SLS AMG現身台灣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0/2010)
字級設定:
比鄰台北觀音山脈的關渡地區,偶爾可見老鷹在上空盤旋,近日終於在台灣賓士的邀請之下,AutoNet得以前往關渡廠區一睹M-BENZ SLS AMG的靜態鷗翼展翅丰采!

這一款已經名車有主的SLS AMG,選配正碳纖維車外後視鏡、正碳纖維車室飾板與BANG & OLUFSEN頂級音響,車身為M-BENZ各車系均有的iridium silver metallic金屬銀色,內裝則為紅黑相間高級皮革配色,另有包括正碳纖維跑車套件、賽車化懸吊系統,甚至是極為特殊且具有肅殺氣息的消光系列車身烤漆塗裝可供選配。








台灣賓士表示,SLS AMG不僅是一輛承古(300 SL)貫今的現代化超跑,是McLaren SLR正宗傳人,更是一款兼具日常使用便利性的M-BENZ車款,更可於全省各個M-BENZ保養廠進行保養或維修,層峰消費者可放心使用SLS AMG。


近看SLS AMG車身,展現M-BENZ展現汽車工藝設計與高科技融合的最佳典範,不僅可見M-BENZ鷗翼經典跑車300SL的影子,更融入LED日間行車燈、HID氙氣頭燈、LED方向燈與LED尾燈組等科技配備。搭配AMG輕量化輪圈(前輪規格9.5 x 19、後輪規格11.0 x 20),裝配前輪規格265/35 R 19,後輪規格295/30 R 20,確保輪胎具有良好抓地力。






動力源自AMG 6.3L V8汽油引擎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571hp/6800rpm,峰值扭力66.3kgm/4750rpm。原廠測試結果顯示,SLS AMG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3.8秒便可完成,極速達到317 km/h,平均油耗也有7.5km/L的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引擎本體是以高強度矽鋁合金材質製造,並且導入Mercedes-AMG獨家的TWAS鍍膜技術(Twin-Wire-Arc-Sprayed),能夠大幅降低活塞在運轉時產生摩擦與損傷。搭配乾式油底殼設計,透過獨立的儲存槽存放機油,利用幫浦進行引擎各部機件的潤滑,好處在於可讓引擎高度減少、裝置於車上的位置更低,有助於SLS AMG操控更穩。



AMG 6.3L V8汽油引擎與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懸吊系統採用鋁合金雙A臂結構,車身前後配重為48:52,採用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展現不妥協的運動化設計。





如果先前已經透露的相關訊息,SLS AMG台灣接單價為新台幣1250萬元,2011年式車型台灣配額20輛早已被層峰消費者搶購一空,預計從今年七月便會開始交車,今年以前會陸續交車完畢。2012年式車型也已經展開接單,配額更少只有10餘輛,想要入主的層峰消費者手腳得要快!



   新聞列表(07/2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