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誤踩油門惹禍?!有此一說,TOYOTA「無預警加速」事故因此而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0/2010)
字級設定: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美國交通部對於TOYOTA「無預警加速」事件的初步調查分析數十起TOYOTA及LEXUS汽車暴衝車禍的「行車資料紀錄器」顯示,幾乎所有汽車的油門全開、卻完全沒有使用煞車的跡象,顯示事故發生時駕駛者腳踩油門踏板、而非煞車踏板。

TOYOTA發言人Mike Michels表示,美國交通部「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 (NHTSA)並未通知TOYOTA調查,但豐田內部調查結果同樣顯示,幾乎全部「無預警加速」事件都和駕駛人的「踏板錯誤使用」有關。

NHTSA的報告顯然支持TOYOTA先前的調查結果。NHTSA調查所採的「行車資料紀錄器」樣本並非由TOYOTA提供,而是NHTSA從駕駛提出的申訴案件中所挑選,TOYOTA並未參與解讀此項調查結果。NHTSA受理TOYOTA「無預警加速」的申訴案件已經大幅減少。

TOYOTA先前引起軒然大波的全球性召回事件,油門踏板在經過設計之修改之後,已經將可能意外卡死的狀況排除,輔以油門踏板下方加上一塊位置擺放正確、大小適當的鋼質墊片,就算是油門深踩到底,也不可能會發生意外卡死狀況。

AutoNet認為,駕駛在驚慌或緊張的狀況之下,的確有可能發生誤踩踏板的問題存在,且踏板設計的改良,更有助於減少因踏板所衍生的意外事故。

   新聞列表(07/2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