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海大眾總經理試駕自家新車命喪黃泉,後續問題浮上檯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10)
字級設定:
 
上海大眾總經理劉堅與生前最後座駕途觀/Tiguan
 
日前在中國甘肅酒泉發生一起意外交通事故,結果上海大眾總經理劉堅等四人不幸身亡。這樣的消息震驚車壇,也讓接下來接班及計畫問題變成大家討論的話題。

7月19日上海大眾汽車有限公司發布聲明確認此事,目前汽集團總裁沈建華已處理後事。遇難的四人中,除了上海大眾總經理劉堅外還包括公關總監曾家麟,以及隨行共四人。初步消息指出,劉堅等四人是乘坐在上海大眾新最新的途觀(Tiguan),當時不僅超速,更與一輛砂石車相撞,爾後引發車身爆炸。不過,該消息並未得到當地警方的最終確認。

而總經理的驟逝,上海大眾的接班問題浮上檯面,畢竟總經理一職是具有官方色彩,到底有多少人要爭大位誰也不清楚,不過上海大眾目前還未有任何消息。當然不少中國汽車同業預測短期內應該是由常務副總經理暫時接任,但最終誰來帶領上海大眾,還需VW China大眾中國、上汽集團方面進行協調。另外上海大眾方面在聲明中還表示,目前企業各項工作運轉正常,服務用戶、服務社會的承諾不會受到影響。

2007年10月擔任上海大眾總經理一職的劉堅,先後在產品工程 部試驗科、電器科歷任工程師、股長、科經理等。上海大眾在他的領導下,不僅針對對現行車款進行本土化,並引進VW多款車型,同時也讓上海大眾在2009年銷售總額達人民幣755.9億元(約新台幣3879億元),總銷售量高達72.8萬輛。

至於劉堅的意外身亡是否會對VW南進計畫有影響?猜測影響不大,畢竟所有計畫都在進行中,且上海大眾共有三名副總經理,決策上當沒有問題。

   新聞列表(07/2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