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brid技術涉侵權,TOYOTA Prius在美可能面臨停售命運
AUTONET記者:Gilbert(07/21/2010)
字級設定:
TOYOTA在美國的銷售又遇上了艱難挑戰,從今年初Prius被迫在美國進行大規模召回開始,今年已經在美國累計了超過有8起各式車輛的召回紀錄,瑕疵的原因除了煞車系統外,也包括車身結構與電器系統等部分,如今屋漏偏逢連夜雨,最令TOYOTA驕傲的Prius油電車竟然還涉及專利侵權的訴訟,最壞的情況將必須在專利權失效前,退出美國市場。


 
Prius是TOYOTA最受歡迎的油電車款,也是Hybrid技術的代表性產品。
 
據了解TOYOTA是受到前蘇聯移民、專長是發展反戰車武器的Alex Severinsky指控,在未獲授權下使用他以Paice公司名義申請的高電壓動力系統專利,並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請禁止Prius的進口,以確保Paice的專利競爭優勢。

為此ITC已展開聽證會等程序,預計在10月間會宣布調查結果。屆時ITC必須在保護專利權與禁止Prius進口之間進行抉擇。如果ITC通過禁止進口的決定,最快將從2011年4月開始生效,並且持續到2012年9月此項專利權過期後,才能讓Prius重新繼續進口。

事實上,Alex Severinsky早在1994年便申請了Hybrid油電車所使用的高電壓動力系統專利,並且在2004年控告TOYOTA侵權成功,讓德州聯邦法官判TOYOTA需賠償427萬美元,儘管當時法官並未下達Prius的禁售令,但每售出一部Prius就得向Alex Severinsky支付每輛98美元的權利金給。

儘管賠償對TOYOTA來說應不是大問題,外界也不認為ITC屆時會真的下達禁售令,但是這件訴訟卻是攸關TOYOTA的顏面,因為TOYOTA已經在車壇奠定了Hybrid技術的領先地位,Prius更已經歷經三代車型的沿革,擁有多達2000項以上的專利,如今反而在此一領域被控侵權,自然是顏面無光!


 
指控Prius侵犯專利的Alex Severinsky。
 

   新聞列表(07/2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