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目標全球第一,VW擴大中國2倍產能
AUTONET記者:Gilbert(07/21/2010)
字級設定:
 
VW集團積極佈局中國市場,圖為專為中國開發的Lavida(朗逸)小型房車。
 
VW集團在中國設廠計畫持續進行中,除了在六月間宣布於大連工廠生產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外,也確定了在廣東佛山設廠提供30萬輛產能的佈局。然為,而為了達到VW集團在2018年要拿下全球銷售量第一的頭銜,對於中國市場的佈局顯然還是不夠。

 
圖為VW集團於大連設立DSG生產線的慶祝儀式。
 
AutoNet昨日已獨家為讀者報導:上海大眾新廠確定落戶江蘇儀徵!這將是VW集團在中國所設立的第11個生產廠,與佛山工廠一樣具備有30萬輛的產能,預計在2012年底竣工開始投產,屆時VW集團在中國將有年產300萬輛汽車的實力。

其實如此密集的設廠計畫,主要是因為VW集團希望能在四年內將在中國的產能提升翻上一倍,整體投資金額已高達77億美元,未來是否還有其它的設廠計畫也是值得觀察。而為了達到在2018年將全集團的全球銷售提升至1千萬輛的水準,藉此超越TOYOTA集團成為全球銷售量最大的汽車王國,近來始終呈現快速成長的中國汽車市場,VW集團更不能僅是固守而是要採取積極搶攻的策略。而目前國內政壇曾傳出VW集團有意來台設廠的消息,其實也正是此一全球佈局計畫的其中一環,雖然目前還沒有正式拍板定案,但是從設廠地點、生產車型都已沸沸揚揚的在國內車壇引起熱烈討論的情況來看,似乎也已透露出該項計畫的落實其實已有相當高的可能性!

 
六月才在佛山宣布設廠,VW集團緊接在七月又於江蘇儀徵再設立一個組裝廠。
 

   新聞列表(07/2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