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產唯一跨界靈魂,HYUNDAI ix35撼動台灣車壇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30/2010)
字級設定:
 
HYUNDAI ix35將運動美學與休旅風格進行前所未有的結合,在全球市場獲獎連連,更將撼動台灣休旅車壇。
 
還記得在2010年台北車展中HYUNDAI iX-onic概念車嗎?這輛外觀線條令全球車壇驚艷的作品,其高度成熟化設計更令車迷引頸期盼量產化的實現。爾後在2009年底HYUNDAI即宣佈將iX-onic量產化,正式命名為ix35。而台灣消費者也不需苦等,南陽實業宣佈已於日前正式推出ix35。以ix35在歐洲市場上市短短前三個月,就有接單超過六萬張的熱賣情況,導入國產之後已迅速累積超過千張訂單,撼動整個台灣車壇,成為對手眼中可敬的競爭者。

HYUNDAI首席設計師Nicola Danza與全新國產ix35。

由HYUNDAI首席設計師Nicola Danza所操刀的ix35,將國產車休旅車首度賦予跨界的靈魂嶄新的車身設計概念,更是國產車中唯一的 CUV(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車款,融合了流線的運動旅行車外觀風格,不但具備傳統轎車的舒適性與容易操控的特點,更突破國產休旅車格局,讓車身造型更具時尚流行感,並融入歐系車中常見的肌力感,將運動美學與休旅風格進行前所未有的結合。

外觀造形設計上運用了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的原理,利用車身鈑件的起伏設計,在不同個光影角度下展現流動線條,蘊含了各種元素,像是加速度的意象、運動員的肌理線條、低風阻的平滑表面等。刻意壓低角度的A柱與雙Z字型車身腰線對比上大尺碼的17吋鋁圈與前後下護板的設計,使ix35融合跑車與SUV的靈魂,顛覆了傳統休旅車的想法與概念。而車頭造型則是取材自大自然的六角形元素,其鑽石型六角氣壩設計,則是未來HYUNDAI共同的家族特色。

ix35車內中控台造型與方向盤一同以X造型呼應車頭反六角元素。

國產休旅車唯一的全景式天窗,不僅讓車艙明亮,深色大片玻璃頂和Coupe Like跑車化車線的合演也成全了充滿流動美感的外觀。

旗艦車款配備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定速巡航系統、Smart Key及Push Start引擎啟動系統。

讓人心動不已的不僅是ix35動感的車身造型,寬敞的車室空間,來自4410x1820x1690mm的車身尺碼與2640mm軸距,搭配多變化的車內空間規劃,可創造出最大容量達1436L的承載空間。車內中控台造型也融入了Crossover理念,與方向盤一同以X造型呼應車頭反六角元素,並採i系列一貫的人性化出風口設計;首次出現的跑車式雙筒式藍光儀表,中央整合冷光液晶多功能行車電腦顯示功能;全車每個按鍵、開關的位置安排,如同多功能方向盤的各功能快撥鍵,在擁有科技的同時大幅提高駕駛者安全性;此外,更搶先配置國產休旅車唯一的全景式天窗,不僅讓車艙明亮,深色大片玻璃頂和Coupe Like跑車化車線的合演也成全了充滿流動美感的外觀。此外,ix35有著豐富的配備但卻不花俏,各項配備都有其實用及功能性,如多功能智慧旅程電腦、整合式CD/MP3音響並附數位音源讀取、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定速巡航系統、雙區恆溫空調附負離子空氣清淨功能、光感應自動頭燈等,頂級車款並有駕駛座電動八項調整座椅、Smart Key及Push Start引擎啟動,並在中央扶手內設置Smart Key充電插座,在在都顯示出ix35貼心又便利的一面。

來自韓國原廠新世代Theta II 2.0L MPI汽油引擎,可輸出166hp/20.1kgm最大動力,並搭配同級車唯一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動力方面搭載來自韓國原廠新世代Theta II 2.0L MPI汽油引擎,在Dual-CVVT進、排氣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下,結合VIS可變進氣歧管,讓最大馬力達到166hp/6200rpm,峰值扭力20.1kgm則在4600rpm出現,是目前同級車中數字最漂亮的一位;搭配上國內同級車首見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重量較先前五速自排減少12kg,油耗則進步12%,0-100km/h起步加速所需時間減少2.5%,而60-100km/h再加速費時也比傳統五速自排系統縮短11%,讓行車順暢度及省油表現能夠更上層樓。

歐系底盤設計,搭配全方面主動/被動式安全系統,提供極佳的操控與舒適性。

而來自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的歐規懸吊系統,將前麥花臣、後獨立多連桿的配置結合轉向機制調校,造就ix35的5.29mm同級車最小迴轉半徑;同級車中唯一前懸採氣壓式懸吊與SLC非對稱減震彈簧設計,加上後懸吊多連桿設計,兼具動態穩定的同時因配置設計不同而大幅提昇後座乘客與置物空間;不僅全車系標準配備前座De-Powerd雙防護氣囊與ABS+EBD整合式煞車系統,更領先配置全新Bosch第三代的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其結合了DBC (Downhill Brake Control)斜坡緩降輔助、HAC(Hill start Assist Control)上坡起步輔助與ROP(Roll Over Prevention)車身防傾保護,再加上ESP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操控上的拿捏因此安全無虞,讓車主不論是在都會中行走,或是在大自然中奔馳,都能夠有著最舒適的體驗

HYUNDAI ix35的出現,不只演繹國產跑旅的開端,整體在外觀設計、內裝配備與性能動力上的卓越成長,堪稱國產CUV的新指標;跑車、休旅車兩種需求一次滿足的高標,讓消費者不再局限於過去的購車習性,豪華、尊貴、旗鑑版分別的74.9、79.9、84.9萬報價,是不是再次挑戰著你買車、選車的角度與視野;據來自南陽實業的消息指出,目前ix35的訂單早已突破一千輛的預期目標,此時訂車更需待二個月後方能交車,如此的熱銷情形,台灣的車迷朋友可要買要快,請至HYUNDAI全省各展點,一睹時尚跑旅的動能魅力。

HYUNDIA ix35外觀造形設計上運用了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的原理,融合跑車與SUV的靈魂,顛覆了傳統休旅車的想法與概念。


   新聞列表(07/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