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ni將可能化身為SAAB新9-2?
AUTONET記者:Gilbert(08/05/2010)
字級設定:
 
Mini除了由BMW與PSA共同開發外,未來還可能加入SAAB的基因。
 
SAAB在由SPYKER接手經營後,在獲得更多的資金挹注下,新車的開發動作可說是變的相當積極,除了最近推出的新9-5之外,嶄新的9-4X車系也即將11月的洛杉磯車展中登場發表,而最入門的SAAB 9-2,目前也傳出將有新的進展。

 
新9-5是SAAB邁向新時代的關鍵產品。
 
據國外媒體指出,SAAB將尋求與BMW的合作,利用BMW集團旗下的Mini車系來開發出新9-2的車型,換句話說,等到下一代的Mini現身後,SAAB旗下的新9-2可能又就會跟著呼之欲出。

事實上,現行的Mini原本就是BMW與法國PSA集團(PEUGEOT與CITROEN)合作的結晶,如今SAAB願意加入分擔開發的成本費用,對於BMW與PSA來說應當都是個好消息。而且事實上SAAB與BMW的合作其實已從現行的新9-5中開始進行,因為在新9-5動力系統中除了2.0L Turbo與2.8L V6 Turbo外,未來還將追加一具1.6L Turbo的新引擎,而這具引擎也就是現行Mini Cooer S所使用的動力心臟。

而根據AutoNet在前往瑞典進行新9-5的全球媒體發表活動時,也曾經向原廠人員獲得證實,未來SAAB在逐漸脫離GM集團的奧援後,在引擎技術方面也將有可能會與BMW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即將登場的SAAB 9-4X與CADILLAC SRX其實是雙生車。
 

   新聞列表(08/05/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