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點火系統有瑕疵,HONDA召回42.8萬輛Accord、Civic等車款
AUTONET記者:Gilbert(08/12/2010)
字級設定:
 
此回召回的Civic並非現役車型,而是國內曾少量生產的7代車型的北美版本。
 
HONDA宣布在北美地區進行總數高達42.8萬輛的召回檢修行動,原因是在當地市場所銷售的2003年到2004年式的Accord、Civic與Element三款車型(包括少部分的Acura 1.7EL)的點火開關出現瑕疵,其中美國地區有38.4萬輛,加拿大則有4.4萬輛左右。

 
以二代CR-V衍生而來的Element,採對開車門與防水內裝,國內曾有少數貿易商導入。
 
根據了解,需要召回的車輛是因為點火開關系統設計有瑕疵,可以容許車輛在旁檔系統沒有排至P檔時,也能將鑰匙取出。如此一來將可能容許駕駛人以錯誤的停車方式將車輛停靠,但結果卻導致車輛在〝以為已經停妥〞的情況下,又出現滑動的狀況。

而類似的瑕疵已在北美地區導致超過10起的事故發生,甚至有一名婦女向美國高速公路國家安全局但(NHTSA)投訴表示,他有一次差點在家裡的車道上被自己已停妥的車輛給撞傷?

HONDA雖已決定在九月開始通知消費者進行召回檢修,但NHTSA表示其實在2003年與2005年間,HONDA其實也都出現過類似的瑕疵,似乎有老毛病一犯再犯的問題。

而AutoNet也在第一時間詢問台灣本田,而台灣本田也表示由於上述車款皆為在北美當低生產製造,且並未進口至國內進行銷售,因此國內的車輛都沒有上述的問題,請車主放心!

 
在未排入P檔的情況下,也能將車輛熄火並拔出鑰匙,是導致本次召回檢修的原因。
 

   新聞列表(08/1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