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成本高過預期,VW柴電複合動力開發喊卡?!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12/2010)
字級設定:
為響應節能意識,VW集團去年於美國洛杉磯車展上搬出一款名為Up! Lite的新概念小車,集所有節能必備的輕量、高效、雙動力等要素於一身,傳出原廠以不符成本效益為由,終止計畫!

超輕量材質(鋁合金、碳纖維等)打造全車的Up! Lite,以695公斤的輕盈車重,搭上雙缸0.8L共軌式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並行的複合動力源,並導入集團頗負盛名的7速DSG自手排變速箱,所締造的29.6km/L原廠測得油耗,正應和該車所被賦予的高效、環保使命。

一切看似完美的傑作,卻可能因為高成本換來的柴電複合動力技術,將令Up! Lite有著高過油電複合動力所需開發成本的事實。

放眼現行市場中販售的Hybrid車款,如果不是有各國政府在法規上的補助措施,其售價競爭力恐怕會相對一般純汽、柴油引擎車來得弱勢,要是柴電複合動力必須花上更高的代價,相信消費者原本想為環保盡一份心的美意,也會因為心有餘而力不足作罷。

   新聞列表(08/1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