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大師的榮耀!TOYOTA計畫為已故車手成瀨弘推出紀念車款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2/2010)
字級設定:
 
2010年東京改裝車展由TOYOTA旗下GRMN推出的Aygo Hot Hatch Concept概念車。
 
在今年6月時,TOYOTA旗下首席測試車手成瀨弘不幸因事故命喪德國紐伯林賽道,可說是當今車壇一大損失。因此,TOYOTA目前正計畫推出一款紀念車種,用以紀念這位為TOYOTA貢獻良多的已故試車手。

 
駕著Aygo Hot Hatch Concept在賽道上奔馳的,正是已故的TOYOTA首席測試車手成瀨弘。
 
這款具有紀念性的車款,可能將以TOYOTA與法國PSA集團合作的迷你車款、與PEUGEOT 107及CITREON C2相同血統的Aygo的底盤平台為基礎,並改採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形式。此車的設計靈感,則來自於2010年東京改裝車展中,由TOYOTA旗下改裝品牌GRMN(Gazoo Racing—Meister of Nurburgring,由TOYOTA已故首席測試車手成瀨弘主導成立)發表的Hot Hatch Concept概念車,搭載來自DAIHATSU的1.5L引擎及後輪雙A臂懸吊系統,車重也低於1000kg,因而造就出優異的操控性能。

打造平價、人人負擔的起,且富有駕駛樂趣的後輪驅動性能小車,正是已故車手成瀨弘長久以來的夢想,因此在TOYOTA的計畫中,這輛FR小車在定位上會略低於FT-86(或稱為FR-S),車價推估約140萬日圓(約新台幣52.2萬元)起跳。倘若此計畫得以付諸實行,最快將於2012年推出,並在日本大阪的DAIHATSU廠區生產。

   新聞列表(08/1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