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直指人為操作疏失引意外,NHTSA公佈TOYOTA「無預警加速」調查報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2/2010)
字級設定:
日前曾經引述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交通部對於TOYOTA「無預警加速」事件的初步調查分析數十起TOYOTA及LEXUS汽車暴衝車禍的「行車資料紀錄器」顯示,幾乎所有汽車的油門全開、卻完全沒有使用煞車的跡象,顯示事故發生時駕駛者腳踩油門踏板、而非煞車踏板。

當時,AutoNet已經在第一時間掌握此消息,但在官方調查結果出爐前,且不因追求新聞時效,妄下斷論。僅發表評論認為,駕駛在驚慌或緊張的狀況之下,的確有可能發生誤踩踏板的問題存在,已經修正的踏板與駕駛地毯設計,有助於減少因踏板所衍生的意外事故。

持續追蹤此事件,終於近日美國交通部「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 (NHTSA)正式將TOYOTA「無預警加速」調查結果向美國國會議員進行報告,沒有證據顯示油門踏板電子元件的問題可能造成突然加速,且先前的油門踏板設計修改後,不會有安全或使用上的問題。

NHTSA委託專家針對58輛出現「無預警加速」的TOYOTA車款進行調查,其中有35輛在意外事故發生前沒有踩煞車,另有9輛在意外事故發生前才緊急踩下煞車,早就為時已晚。

NHTSA最新公佈的調查報告雖然未下定論,但是調查結果直指「無預警加速」與人為操作疏失有關,算是還給TOYOTA一個清白。

   新聞列表(08/1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