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想擁有LEXUS LFA至少要一年,但必須先有配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7/2010)
字級設定:
第一次在台灣亮相的超級跑車LFA,不僅是LEXUS品牌的頭一遭,更是TOYOTA創廠以來第一款超級跑車,由於全球限量只有500輛,整個亞洲(不包含中國與日本)也才9輛,因此台灣總代理正積極向日本原廠爭取配額,縱使爭取到,想擁有LFA還得等上一年!

2009年東京車展正式發表的LEXUS LFA,是一款運用F1高科技所打造的純日系超級跑車,定位上不但超越NISSAN GT-R,更成功擠身世界超級跑車的舞台,然而因原廠訂出總產量500輛的門檻,且從2010年才開始生產,一個月生產僅有20輛,再者售價對於金字塔頂端客戶來說非常值得投資收藏,故這500輛的訂單早就銷售一空,就連不包含中國及日本在內的亞洲市場,總配額也才9輛,僧多粥少下LFA自然奇貨可居;而LFA在日前來到台灣展示,即使喊出新台幣2,500萬元的售價,依然擋不住多金買家的熱情,根據AutoNet向總代理和泰汽車蘇純興總經理求證,目前總代理正積極向日本原廠爭取配額,目標為2輛,不過可能性非常低,倘若能爭取到1輛就相當幸運。

至於若能順利爭取到配額,要多久才能交車?蘇純興表示至少要1年的時間,畢竟LFA每個月的產能才20輛,要消化全部的500輛約要2年多,如果是10月拿到配額並插入排程,交車也是2011年10月之後的事了。所以要成為LFA的車主,除了要有錢,運氣更要好,但最重要的是原廠給不給車。

而LFA如真的現身台灣,後續維修也是一大問題,這點蘇純興表示將會派人前往日本受訓,小從一般保養大到維修與問題排除,當然台灣方面也會備料,但像車身鈑件等可能都要空運,至於詳細狀況也必須等有配額、確定能交車再來傷腦筋。

   新聞列表(08/2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