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uroNCAP最新結果:HYUNDAI ix35獲得五顆星
AUTONET記者:Gilbert(08/27/2010)
字級設定:
 
ix35在歐美皆獲得一致好評,如今更在EuroNCAP拿下好成績。
 
歐洲最具公信力的汽車安全測試機構EuroNCAP於8月25日公布最新的車輛撞擊測試結果,包括HONDA CR-Z、HYUNDA ix35、SUZUKI Swift與CITROEN C4 等四款車型,都拿到了五顆星的最佳評等。其中ix35已在7月間於國內國產化販售,其安全表現值得國內車主參考。

 
CITROEN C4在外型上已經脫胎換骨,並且運用了許多領先同級車款的高科技。
 
由於EuroNCAP每年都會針對各個星等不斷的調高標準,所以這四款新車都能獲得五顆星評等,表示EuroNCAP過去的努力已經發揮了足夠的影響力,而車商們在設計與製造車輛時也都有將EuroNCAP的各種規範納入考量,才能有今天如此傑出的成績展現。

EuroNCAP強調,這四款車中有三款都已將E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這項配備有助於減少駕駛人犯錯的機會,並且根據統計能夠有效減少事故意外的發生,而且ESC這項配備在歐洲已規定必須成為2012年以後所以新款車輛的標準配備,而在2014年以後則必須成為所有市售新車的標準配備。而對於後方追撞的防護表現,除了C4的表現差強人意外,其它車款都有良好的演出水準。不過C4卻擁有可由駕駛自行設定的限速裝置,可以確保駕駛人的安全車速,值得鼓勵。

而EuroNCAP也在此回的測試中特別提到,目前已有許多車商開始考慮生產具有充電能力的電動車款,而EuroNCAP也已經開始著手準備進行相關的評估作業,以確保這些車輛的安全仍然足以維持以往的高標準,預期在2011年開始就會有首批的插電式電動車款的安全評估。

 
EuroNCAP對於車輛安全十分注重,並且扮演著幕後推手的角色。圖為VOLVO S60的行人偵測系統。
 

   新聞列表(08/2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