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原來可以這麼好玩!2010 AUDI quattro極限體驗營熱力開跑(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27/2010)
字級設定:
於1980年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上,AUDI推出首部配置「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科技」的AUDI quattro雙門Coupe跑車,不但成為日後AUDI旗下車款進化為全時四輪驅動底盤的先驅車款,同時將quattro四輪傳動科技完美整合至豪華房車以及高性能車款的範疇之中。而今年適逢AUDI發表quattro科技30週年紀念,除了德國AUDI AG為此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之外,台灣奧迪汽車也於8月26日下午至8月29日,於新竹關西六福村主題樂園停車場,舉辦「2010 AUDI quattro極限體驗營」活動。


如此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AutoNet試車組當然不可能錯過,除了能夠獲得三名來自德國的AUDI原廠負責教授駕駛訓練課程的專業講師指導外,還能親身體驗RS6/RS6 Avant、S4/S4 Avant以及TTS Coupe等三款S/RS性能車系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車款的優異實力,實際感受到AUDI quattro四驅科技的操駕魅力,並獲得平時難以體驗的操駕極限。


三位來自德國的AUDI的專業講師:左起Jerry Ahlin、Christoph Klapper與Jochi Kleint。

而三位經驗豐富的原廠資深講師,由二位曾任Rally越野大賽職業車手、分別擁有23年AUDI Driving Experience體驗營課程指導經驗的Jochi Kleint先生和Jerry Ahlin先生領軍,再加上曾多次前來台灣教授駕訓課程、擁有10年AUDI Driving Experience體驗營課程指導經驗的Christoph Klapper先生所共同組成

Jochi Kleint講師親自示範以重心轉移方式將車尾甩出。

首項關卡由Jochi Kleint講師指導進行,在駕著S4/S4 Avant並關閉ASR循跡控制系統與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情況下,於灑水過後的溼滑路面以快速轉移車身重心的方式,讓S4/S4 Avant的車尾在可控制的範圍內甩出。此項操控動作在Jochi Kleint講師的示範下顯得輕鬆寫意,而要完成如此帥氣的甩尾動作,Jochi Kleint講師提出幾個要點:在面對左彎的情況下,首先加速到時速60km/h,檔位以M模式維持在二檔,在進彎前快速放開油門並同時將方向盤快速向右打180度,再快速反打90度,讓車尾甩出後再向右反打,並同時輕補油門,將車頭修正至指向出彎方向。而若是沒有掌握好箇中訣竅,車尾沒甩出去,可是會造成轉向不足的狀況。此項關卡不僅展現出搭載quattro四輪傳動科技的車款,也能經由重心轉移的技術作出漂亮的甩尾,而這也是在Rally拉力賽場上常見的操駕技巧。最後Jochi Kleint講師也不忘仔細叮嚀學員,除非遇上緊急狀況,否則千萬不要在一般道路上如此操駕,以免造成危險。

在Jochi Kleint講師示範下做出漂亮甩尾動作的S4。

接下來還有兩項關卡等著AutoNet試車組去挑戰,請讀者鎖定AutoNet,期待接下來的後續報導!

在下一篇報導中,在旁蟄伏的R8也即將登場,敬請期待!


   新聞列表(08/27/2010)

原來可以這麼好玩!2010 AUDI quattro極限體驗營熱力開跑(下) 原來可以這麼好玩!2010 AUDI quattro極限體驗營熱力開跑(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