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力行減碳綠生活,福特六和以身作則!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27/2010)
字級設定:
為推廣安全節能駕駛理念,倡導節能安全駕駛的觀念及技巧,福特六和深入運用時下最夯社群網站、也被網民們暱稱為〝臉書〞的Facebook開設FORD DSFL粉絲團,並與最具公信權威的天下雜誌共同號召「台灣不碳氣」運動!自7月起,在臉書上舉辦一系列的「FORD行動綠生活- 碳足跡檢測」活動。自活動開始迄今,已吸引了近千名粉絲大聲說「讚!」並紛紛上網分享自己獨到的節能撇歩,除了臉書上的粉絲群熱情響應外,福特六和近百名員工也以身作則,一同參與「行動綠生活」運動。截至8月25日止,這項活動在廣大臉書粉絲以及福特六和員工的支持下,合計共同減碳896公斤,相當於為地球多種了118棵樹木!

FORD DSFL的臉書粉絲徐行留言說:「生活中隨時隨地都有可以盡到節能減碳的小細節,只是我們願不願意,肯不肯多做一步小動作而已…真的越來越熱了…為自己也為後代子孫,大家多努力!」可見,福特六和與天下雜誌號召眾人之力減少碳排放,不僅喚起大家對節能減碳的意識,同時也開始為地球保育盡一分綠色心力!

福特六和推動環保節能向來不遺餘力,在台灣近38年,一直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自居,持續在環保節能等議題上與其合作夥伴攜手為台灣及在地節省能源。在工業減廢、資源回收、節能改善、省水改善等各個面向落實環保節能做法,並持續研發節能產品,提供消費者更節能的駕駛經驗!

FORD行動綠生活,節能打造綠色生產力 !

踏進福特六和廠區,隨處可見實踐行動綠生活的節能妙招: 例如,透過現場隨時的垃圾分類、回收塑膠袋、保麗龍、泡棉、紙板及塑膠板、金屬罐、塑膠瓶等耗材,除了可以變賣充當員工福利金之外,又可達到垃圾減量的環保概念。

為獎勵員工多多投入環保,福特六和更將這些資源回收販賣總額的 40% 轉撥為員工福利金,自2009年迄今,所挹注的員工福利金總額已高達新台幣三百萬餘元;在廠區節能改善方面,福特六和的環保成績也很驚人:像是自發性的調整尖峰用電契約容量、改善出口零件包裝容量及材料使用、調整生產線產量、汰換耗能燈具、甚至是針對辦公空間的冷氣使用與集中用電的設計等措施,一年下來,也可將近省下近二百萬元的能源耗損。正因為其優異的環保表現,福特六和更屢屢獲得政府機關推薦為環保示範工廠之殊榮!


FORD行動綠生活,綠色產品領先同業!

除了在生產製程中力行節能減碳外,作為一全球技術領先的品牌,福特六和也因應國際綠色趨勢與政府節能法規的實施,不斷在節能相關的技術與產品上精益求精!像是在2007年率先將搭載歐洲先進科技、「共軌渦輪柴油引擎」(Turbo Direct Common-rail Injection, TDCi)的車款國產化,讓FORD Focus TDCi 2.0不但成為全台首輛國產柴油房車。並於2008年底加裝搭配國產車壇唯一的「超跑級」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平均油耗16.2km/L,與同級2.0升汽油房車、甚至排氣量更小的1.8升汽油引擎小型車相比,至少可多出2 km/L的行駛里程,同時兼備動力與節能雙優勢,而成為國產車同級距中最強省油房車!

FORD行動綠生活,綠色企業公民最佳楷模!

根據調查,台灣有超過600萬人仰賴汽車代步,若人人都能建立節能駕駛的好觀念,可以幫地球減少許多不必要的二氧化碳排放。有鑑於此,自2009年起福特六和特別引進國外的DSFL(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活動,透過一系列免費的節能安全駕駛訓練課程,教導民眾如何培養正確的汽車節能駕駛觀念,如:不要原地怠速暖車、駕車時避免不斷頻繁地重踩油門及煞車、長時間等人或載卸貨物時盡量將車輛熄火等舉手之勞;兩年來,已有650 名民眾獲得免費參加訓練課程的機會,滿意度幾乎百分之百!

根據研究指出,駕駛者若能徹底落實這些正確行車觀念於平日的駕駛行為中,將可望降低約35%的交通意外事故、節省約25%的油耗,不僅可讓台灣的行車環境更為安全,同時也可達到節能減碳及環境保護的正面功效!

福特六和除了致力於汽車產業環保之外,近年來更致力實踐「企業公民」的理念,更積極參與社會環保,來關懷在地文化與生態。自2000年起,福特六和連續推出八年的 「福特保育暨環保獎」,成為台灣民間企業最大的環保獎助計畫之一。總共已助台灣五十多個環保計畫,例如:黑面琵鷺保育、世界級越冬蝴蝶谷「紫蝶幽谷」與原住民之共生保育計劃、以及濕地保育聯盟等,共計投入超過千萬元以上的獎勵獎金,福特六和總裁李國寶表示「對於福特六和來說,『行動綠生活』向來不只是口號、而是行動!未來福特六和希望率先帶領節能駕駛風氣,並以做好綠色企業公民楷模為目標,帶領國人一同從自身做起,力行節能減碳,相信只要集結每個人的一點力量,就能眾志成城,地球的環境將會更乾淨、美麗與永續!」

此外,為了響應環境保護概念與善盡企業社會公民責任,福特汽車總部每年都會在全球各個國家市場共同發起「關懷週(Global Week of Caring)」活動,從事像是捐血、幫貧戶或是孤兒院修繕房舍、廣建與維護綠地等等公益活動,估計每年的「關懷週(Global Week of Caring)」活動,全球會有超過一萬名福特志工在各地付出他們的關懷;而在台灣的福特六和當然也不落人後,歷年來都會響應福特總部號召,邀集員工及眷屬參與關懷環境與社區的活動,例如幫社福機構進行環境的打掃、清理、修繕,在地山區的淨山及海岸線淨灘活動等等,每年都吸引500位以上的員工及眷屬參加,今年9月,福特六和也將再一次透過淨灘與自行車運動減碳健身等項目,來身體力行實踐這項充滿意義的活動!

   新聞列表(08/2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