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薪火相傳!BMW X3第一代停產,第二代移師美國拼經濟!
AUTONET記者:Gilbert(09/03/2010)
字級設定:
 
最後一輛的X3於8月31日在奧地利下線,讓為期7年的生產歷史寫下句點。
 
BMW X3在國內的接受程度雖然沒有X5來的好,但是從2003年發表以來,歷經7個年頭的光陰,X3在全球仍然累積了有將近61.5萬輛的銷售成績,而且除了在奧地利由Magna Steyr主要代工生產外(生產約60.5萬輛),還包括在埃及、俄羅斯與泰國等三個地方進行組裝(三地合計約1萬輛)。X3的出現,不僅為BMW在小型LSUV的級距中寫下了成功的濫觴,也導致MBENZ、AUDI與VOLVO等車廠隨後分別開發出GLK、Q5與XC60等車款來與之對抗,分食此級距的市場空間,堪稱是小型LSUV級距最重要的創始者。而最後一輛的第一代X3也已在8月底從奧地利的工廠下線,是一輛全身紅色的X3 xDrive35d,未來這輛車將繼續待在奧地利的工廠,作為公務車的用途。


 
兩代X3並排的畫面,可以明顯看出兩代車型共同的設計精神與傳承。
 
而前些時候BMW也已經透過原廠的媒體專屬網站公布了第二代的X3的定裝照,並且預計在9月底的巴黎車展中正式公開亮相,但與第一代X3不同的是,第二代X3將移師美國的工廠,與X5及X6等兩位同門師兄一起生產製造,這樣才能享有更為貼近這全球最大的LSUV市場的優點。

此外,BMW與Magna Steyr之間的合作關係,也並未因為第一代X3的結束生產而生變,因為Mini旗下的第四款車系:Mini Countryman將不再由Mini位於英國牛津的工廠來生產,而是也會委由Magna Steyr來製造。其實,包括PEUGEOT RCZ、ASTON MARTIN Rapide與M-BENZ G-Class等許多著名的車款,都是由Magna Steyr在奧地利的工廠所代工生產,而且在前些時候,Magna Steyr還一度成為接手OPEL的熱門人選,只是後來因GM集團拒絕出售而告吹。

   新聞列表(09/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