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NSORY跨刀BMW處女作:X5
AUTONET記者:王柏偉(09/28/2010)
字級設定:
向來以替ASTON MARTIN、BENTLEY、BUGATTI、PORSCHE、ROLLS-ROYCE等頂級車廠提供奢華風革套件聞名的MANSORY改裝廠,這次再將觸角踏入擁有德意志血統的BMW品牌,首波處女作則選上X5為代表。


既然明白了MANSORY極致奢華的訴求,改裝的誇張程度自然無庸置疑,從車頭放大尺碼的三組進氣口看來,X5的車頭線條已獲視覺上的重度修整,加上車前、車後葉子板分別加寬70、80mm後的外擴身型,搭配全車空力套件裝飾,整體造型大致抵定;不說或許不會知道,白色烤漆的引擎蓋板,已選用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取代,進一步平衡前後車身配重;車尾的部分除了尺寸適中的碳纖維尾翼安置車頂,全新的保桿更整合了四出尾管的性感排列,底端並有與尾翼合作穩定車身的分流器挾在尾管之間。


懸吊的調整在前後均縮短40mm的短彈簧換上後,整體質量重心的下降對動態表現影響顯著;銀色單體式鑄造鋁圈搭以315/25R23的扁平跑胎,讓操控隨抓地力提升而有不錯的路感回饋。

動力面的操刀對注重運動性能的X5正如疏通筋骨,在MANSORY精心調校下,引擎於5900rpm時即可榨出670hp/96.9kgm的力道表現,加上原有的四輪傳動底子,其0-100km/h起步加速4.2秒即可完成,極速更有著300 km/h的水準。

來自MANSORY的頂極工藝,在與車主最直接互動的車艙空間,高自由度的客製化選擇就是要塑造不同人擁有的相異品味呈現,圖中所見的只是其中一例,舉凡用料配色都能任君挑選。


這次的X5改造只是開始,據MANSORY表示,最近動作還包括X6及七系列的輪番上陣,就讓我們看看MANSORY所賦予的究竟是何樣有別原廠的特殊面貌。

   新聞列表(09/2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