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法用常理開發!專為印度人設計的入門車TOYOTA Etios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5/2011)
字級設定:
自從印度TATA推出廉價車Nano以來,所有車廠都對這個新興金磚感到高度興趣,因為在先進市場幾近飽和情況下,經濟崛起的印度等地就成為21世紀主戰場,然而汽車對種姓制度存在當地民眾而言,仍是遙不可及的奢侈品,為符合需求和特殊性,車廠便研發「俗又大碗」、「不失便利性」、「空間寬敞」的新產品,不過所有參與開發的人員必須屏除常理心,畢竟這是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當初TOYOTA有意搶進印度市場之際,為了研究當地的民俗風情、社會現象與經濟景氣,特地在設計部門中成立一個四人小組「BRICs Team」,長期派駐在印度,除利用三輛Etios Portotype進行20萬km的測試,也順勢觀察該地於飲食習慣、駕駛狀況、生活方式等各種面相,並進一步了解印度文化。「其結果是價值觀與我們所獲得的常識大不相同」負責開發的總工程師則武義典說。

例如在車內就設置七個能擺入1公升裝寶特瓶的置杯架,容量達13公升並具備冷風效果的手套箱、遙控鑰匙必須禁得起突如其來的大雨等,這對研發人員來說根本是不可思議,因為印度人常一家多口,一輛車要擠入很多人,置杯架就必須要多;而多雨的季節則需讓遙控鑰匙防水性強,據說Etios的遙控鑰匙掉到水裡拿起來照常運作,裡頭則一點都不會浸水。另外印度路面絕大多數是砂石飛揚,身處現代化都市的我們無法想像,為了避免車體受損,Etios的鈑件都經過補強,就連離地高度都增加至170mm,比起一般車的130mm要來得高。

同時TOYOTA為了降低成本,盡可能採取大量在地化生產(人工便宜),初期約70﹪零組件由印度當地生產,2013年初則期望能達到90﹪,且2012年到2013年這段時間,引擎和變速箱都將在該地生產,這也是Etios入門價得以壓在新台幣35萬元的主因。所以真是辛苦「BRICs Team」四人小組,不但要考慮成本還要融入民情,才能讓Etios如期上市。

   新聞列表(01/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