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00萬用戶的肯定,FORD SYNC多媒體系統中文化台灣有份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5/2011)
字級設定:
FORD集團與MICROSOFT聯手開發的SYNC多媒體車用資訊平台,可說是車用電子的當紅炸子雞,自2007年問世以來至2009年達到100萬具使用里程碑,在2011年開春之際,原廠更進一步宣佈達到300萬具使用的空前紀錄,不僅FORD車主感到滿意,就連聲控功能也越來越獲得青睞。

FORD SYNC系統提供通訊與娛樂結合的新鮮體驗,緊緊抓住高度依賴數位商品及網際網路成長的Y世代消費者的目光,它的設計概念能讓乘員與其喜愛的可攜式設備在車內輕鬆連結,包括現代人幾乎人手必備的MP3或iPod等音樂播放裝置,以及藍牙手機、Xanavi衛星導航系統、Twitter等網絡應用。除了通訊及娛樂功能,SYNC系統亦可透過提供緊急援助、車況安全檢測、路況導航等等功能,擔任行車安全守護者的重要角色。

新版SYNC多媒體資訊系統,除了原有能夠自動轉換手機簡訊內容,以語音方式播放的功能之外,更加入簡訊罐頭文字此功能,包括我將回電、我快到了、我已經出發了、我會遲到一會兒等,讓消費者可以更便利地傳送一般生活會遇到的簡訊。更因為採用MyFord駕駛觸控科技,因此新版SYNC多媒體資訊系統的螢幕也具備觸控操作功能,搭配部份無線或聲控操作功能,讓用車生活更為安全、充滿智慧且便利。

根據統計,超過八成的SYNC用戶在使用過SYNC系統之後,會向其他人推薦此系統之好處,更有超過七成的用戶會使用聲控功能。而SYNC系統仍為美規FORD系列車款的選配,卻是LINCOLN系列車款的標配。

FORD集團與MICROSOFT聯手開發SYNC多媒體資訊系統,GM集團則是與Google聯手開發Onstar多媒體資訊系統,以滿足廣大車主的使用需求。

在2009年通用中國宣佈將安吉星Onstar系統導入中國製造凱迪拉克新賽威CADILLAC SLS、中國製造上汽通用雪佛蘭科魯茲 CHEVROLET Cruze、進口別克昂科雷BUICK Enclave等車型。2009年上海國際車展福特中國也宣佈,中文版本將會列為SYNC發行至亞洲時的優先要務,在FORD品牌車款上享受到這項嶄新的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2010年廣州車展首演的進口改款銳界Edge便導入此系統。

相信有了簡體中文版的SYNC系統之後,正體中文版的SYNC系統也不會有太大的技術難題,但導入台灣市場的國產或進口FORD車款會有此先進的多媒體系統嗎?

   新聞列表(01/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