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A2確定將重新復出,但採用VW底盤、放棄全鋁車體結構
AUTONET記者:Gilbert(01/05/2011)
字級設定:
 
AUDI A2因為鋁合金車體結構的使用,而導致成本過高的不良後果。
 
曾經因為價格居高不下而面臨銷售不佳、最後黯然收場的ADUI A2,在1999年當時可說是震驚車壇的一款新車,因為AUDI不惜投入龐大成本,決定以全鋁合金的車體結構來打造這款迷你車型,對於訴求相對平價的產品級距而言,這樣的作法很難讓車廠獲得應有的利潤,但是AUDI為實現對於全鋁合金車體結構的堅持,仍然大膽的將A2公諸於世,並且持續生產至2005年8月才退出市場。

 
目前ASF在AUDI原廠僅剩下A8與R8兩款高價車型才能夠使用。
 
AUDI A2在歷經6年的生產過程中,僅僅只有製造了17.6萬輛而已,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A2使用了高成本的全鋁合金的車體結構,導致成本過於高昂,也讓A2在市場上面臨其它對手在價格上缺乏足夠的競爭力,而且後勤保修的成本也相當高昂,所以A2的銷售未能達到AUDI原廠當初的預期,儘管A2的車身重量拜全鋁合金結構所賜,只有895kg-1030kg的水準而已,但在當時對於節能減碳的意識訴求仍不是那麼的明顯時,A2只能算是走在時代前端的實驗性作品。

不過,AUDI原廠對於A2並不放棄,在退出市場間隔了6年之後,目前已有消息傳出將會推出第二代的A2車型,畢竟AUDI原廠希望能在2015年達到150萬輛的全球銷售規模,因此在增加A5、Q5、A1與A7等全新車系之後,讓A2重新復出的時機似乎也更成熟了!

然而,AUDI對於A2過去的失敗策略,並不是採取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的戰略模式,而是採取反像思考,藉由集團資源整合的方式來進一步降低成本,讓A2的誕生得以在最低的風險下在市場上突圍!而且根據最新的消息指出,A2將採用VW集團最新開發的NSF底盤設計,近來許多概念車如Up!、microvan等未來都會進行量產化的車型,都是依據此一底盤開發而來。

此外。AUDI也為全新A2定位於綠能車型的代表,其動力係聽僅有柴油Hybrid的動力結合與純電動車兩種搭配而已,展現AUDI車廠對於都會交通的節能淨化的主要解決方案。

 
R8的ASF結構示意圖。
 
 
AUDI A1的誕生對於A2也產生了催生的效果。
 

   新聞列表(01/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