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型〝星〞猛獸:M-BENZ CLS 63 AMG海外搶先試駕(首部曲)
AUTONET記者:Gilbert(01/24/2011)
字級設定:
此回受到台灣賓士的邀約,千里迢迢的來到美國聖地牙哥參加M-BNEZ在此地所舉辦的CLS 63 AMG全球媒體的試駕體驗活動,對於多數往返歐洲的我來說,可說是一個相當難得的機會,尤其此回活動的主角又是CLS 63 AMG,更是讓我感到一絲絲的不可思議與緣分上的巧合!


怎麼說呢?因為早在2010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現場,M-BENZ當時所參展的主角之一便是第二代CLS的前身雛形:F800 Style Concept這款概念車,當時它那十足前衛的外型設計以及緊湊的身段,確實引起了在場人士的高度矚目,令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在同年10月的巴黎車展中,我也再度來到了現場進行參訪,此回M-BENZ的主角換成了第二代CLS的正式登場,果不其然無論是車頭、車尾或是整個車身的輪廓線條,CLS都與當時的F800 Style Concept概念車有著十分相像的設計。換句話說,第二代CLS在問世之前的兩場最主要的大型車展,我都是完全恭逢其盛、親眼見證著第二代CLS的誕生。

CLS 63 AMG的車頭特寫,可以清楚看出其八字形的氣壩造型與引擎蓋上的折線。

隨後在11月間,我也受到台灣賓士的邀請前往德國參加M-BENZ原廠所舉辦的Tec Day活動,不但何其有幸的再度與F800 Style Concept概念車見面(請參考AutoNete汽車日報12月24日的相關報導),甚至還有機會能夠進行短暫的試駕,真可說是一個十分難得的機緣巧合。如今,來到美國參與CLS 63 AMG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怎能不讓人聯想到這如此奧妙的種種機緣巧合。

結合了71顆LED所構成的頭燈組。

在燈組內刻有M-BENZ LED Intelligent Light System的字樣。

19吋五輻輕量化AMG專屬鋁圈組。

如果讀者們覺得這是我想太多?那就再來說說我與AMG之間的際遇,因為從去年11月間藉由參加Tec Day的行程之便,特別在德國進行了CL 63 AMG的短暫試駕,而這是M-BENZ第一款採用5.5L BiTurbo新引擎的AMG車型,對於我與讀者來說都是件挺新鮮的事,相關的報導自然也是少不了(請參考11月10日的相關報導)。然而在回到台灣之後又分別在短時間內試駕了E 63 AMG Estate與SLS AMG兩款採用6.2L 引擎的性能勁車,再度加深了對於AMG新/舊世代引擎間的差異對照。

車尾的線條是我認為第二代CLS最為迷人的部分。

如今這回的CLS 63 AMG試駕活動,正是我在短短3個月之內第4回與AMG車款的近距離接觸!這樣的機緣總算是夠巧了吧?

行李廂蓋上緣新增的小鴨尾翼。

四出排氣尾管與下襬帶有分流器的造型設計,低調的說明了本車的非凡實力。

踩下煞車時的尾燈組形式。

煞車加上方向燈時的尾燈形式。

正如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所報導的,CLS 63 AMG是M-BENZ車廠在2010年洛杉磯車展中所追加的新車型,也是目前現階段AMG家族中最新銳的車款。從外型來看,CLS 63 AMG的車身線條上雖然秉持著CLS一貫的外型設計,但是在換上AMG專屬的八字型大型氣壩之後,自然是呈現出更為強悍的霸氣與跑格,而CLS 63 AMG的引擎蓋也有別於一般CLS採用中央一道折線的處理方式,而是採取兩粗一淺的折痕還營造出更具肌肉感的視覺效果。而如果讀者們想要輕而一舉的分辨CLS 63 AMG與一般CLS車型之間的差異,不妨藉由氣壩上的日間行車燈的位置來作判別,CLS 63 AMG的LED日間行車燈是緊貼於氣壩上緣,而一般車型則是採取懸於兩側氣壩之間的作法。

行李廂上方設有一置物盤。

520L的行李廂容積。

在省去備胎之後,行李廂下方還有一置物空間。

至於CLS 63 AMG在車尾的部分也是相當有看頭,除了在行李廂上緣的部分再加入了一道鴨尾之外,兩旁各兩道的四出尾管也明顯說明了本車非凡性能的卓越實力,再加上後保桿中央略帶有一些導流槽的造型設計,也適度的強化了CLS 63 AMG在後方視覺上的效果。當然,在不容錯認的M-BENZ三星廠徽兩旁各有一清楚寫著CLS 63與AMG字樣的鍍鉻銘牌,完全善盡告知後方車輛千萬別隨便挑釁的責任,否則落得只有吃灰的份也只能怪自己不長眼!

CLS 63 AMG的方向盤與控台鋪陳。

老實說,無論是第一代或是第二代CLS的外型設計,其實都受到國內外媒體的一致肯定,尤其是當第一代車型以概念車的身份在2003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登場之際,這種四門Coupe的前衛思維確實發揮了震驚車壇的效果,而且也因為CLS無論在話題性與市場表現上都有相當出色表現,導致後續引發了許多車廠的追隨腳步,例如PORSCHE Panamera、VW Passat CC甚至是ASTON MARTIN Rapide等車款的推出,或多或少都有受到CLS的成功經驗所激勵而付諸行動。目前甚至傳出BMW也有意圖在即將登場的6系列中,也加入四門Coupe的衍生版本。

採用SpeedShift MCT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AMG車型與SLS AMG,都在排檔座左側設有四組控鍵。

在排檔頭上的AMG廠徽,顯得十分別緻。

車室鋪陳恐怕是車迷們最想一探究竟的部分,第二代CLS在內裝設計上採用了M-BENZ最新的設計手法,承襲著從SLS AMG發表以來所奠定的基礎延續而來的風格。與一般CLS不同的是,CLS 63 AMG捨棄了一般車款所採用的方向機柱式撥桿換檔的設計,而是採取在排檔座設置一個僅有R、N與D三種檔位選擇的排檔桿,其實這樣的作法在與E 63 AMG與一般的E-Class之上也能看到相同的差異。而特別的是,在此回由原廠所提供的CLS 63 AMG之上,在排檔桿上的真皮部分還加入了AMG的專屬廠徽、十分別緻,這樣的作法目前在其它車款上還沒能得見,以後則應該會列為選用的範疇內。

由Harman/Kardon操刀的音響系統。

CLS的控台設計隱約透露出來自於SLS AMG的味道。

大面積的木紋飾板透露出簡約的奢華氣息。

而為了對應CLS 63 AMG更為強勁的動力輸出,同樣匹配於ES 63 AMG上的SpeedShift MCT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排檔座左側也設有四組控制鈕,最前方為換檔模式的切換鈕,其中C為舒適模式,具有較為平順的加速力道與提前換檔的時機以降低油耗,同時也是唯一具有怠速引擎自動熄火功能的Auto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模式,若切換到Sport、Sport+或是M手排模式下,除了會關閉Auto Start-Stop功能外,換檔速度、油門訊號與懸載設定也會階段性的修正,讓CLS 63 AMG呈現出更為火爆的駕馭性格,至於RS模式則是用來啟動Race Start最佳起跑的功能。而下方依序其它的按鍵則分別為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Ride Control電子懸載,以及駕駛人可自行設定專屬行車模式的AMG按鍵。

二代CLS的後座空間較前代車型有著顯著的改善。

方向盤也是CLS 63 AMG值得一提的之處,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盤除了造型、質感均佳之外,後方也備有鋁合金換檔撥片,同時在此回提供試駕的部分車型之上,也提供握感更佳的麂皮/真皮混搭的式樣。而方向盤下緣也刻意的進行平整化的設計,來突顯出AMG在賽車領域擁有卓越成就的競技意味。值得一提的是,二代CLS車系的後座依然維持獨立雙座的設定,椅面設計也盡可能的比照前座的設計,以提供最充分的支撐與包覆性。而貫穿前後座的後座中央扶手部分,除了設有獨立控溫的空調系統外,還設有兩處具有遮蓋的置物空間。而最重要的是,相較於第一代CLS最為人所詬病的後座空間表現,在二代車型之上已獲得了明顯的改善,身高175cm左右的同行記者乘坐其中,約還能夠保有10cm左右的膝部空間,而且頭部空間也不會因為遷就車身線條而受到壓迫,讓CLS 63 AMG的後座實用性著實提高不少。

下回將與讀者們分享CLS 63 AMG的動力與操駕表現。

根據台灣賓士表示,目前對於CLS 63 AMG的引進時程大約會落在2011年的6月間,以目前德國報價11.6萬歐圓的價格來估算,預估屆時導入國內的價格約在710萬左右,而同時除了CLS 63 AMG之外,也會同時導入CLS 350 CGI(預估約460萬)來滿足國內消費者的需求。

   新聞列表(01/24/2011)

美型〝星〞猛獸:M-BENZ CLS 63 AMG海外搶先試駕(三部曲) 美型〝星〞猛獸:M-BENZ CLS 63 AMG海外搶先試駕(二部曲)
美型〝星〞猛獸:M-BENZ CLS 63 AMG海外搶先試駕(首部曲)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