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敵天災,FORD Windstar美國大規模召回4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31/2011)
字級設定:
這陣子地球大反撲導致氣候異常,美國更出現驚人的超低溫,除了各地積雪導致車禍頻傳,就連車輛本身也大受影響,因為FORD旗下的Windstar就受不了低溫襲擊,使得車架發生問題,必須在部分地方召回總計40萬輛的Windstar,而台灣因為氣溫不夠低並未在列。

美國FORD日前正式宣布,召回因寒冷天氣影響導致失控的Windstar,估計數量超過40萬輛,原因是懸吊和固定支架可能因寒冷脫離車架,這可是FORD在設計車體結構時始料未及。這一波召回主要針對1999-2003年式Windstar,總計達425,288輛,但並非全美大規模召回,僅限於在冬季在路上灑鹽的地區,包括康乃狄克、德拉瓦、伊利諾、印第安納、愛荷華、肯塔基、緬因、馬里蘭、麻州、密西根、明尼蘇達、密蘇里、新罕布什爾、新澤西、紐約、俄亥俄、賓州、羅德島、猶他、佛蒙特、西維吉尼亞和威斯康辛。等22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FORD表示,現在已發生7起車禍和致使5人受輕傷。

自2010年8月以來,FORD在美國和加拿大已召回超過60萬輛車,NHTSA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也進行調查,結果發現1999-2003年式的Windstar出現問題。而召回原因的支架與前副車架連結可能因氣溫過低導致兩者脫離,而在副車架上又有引擎、驅動軸、轉向組和前懸吊等重要零組件,萬一支架出現問題恐怕會讓動力甚至轉向全失,當然也會讓行車安全堪憂。

至於要如何處理此一問題,FORD表示從2月中旬起將陸續通知車主,經銷商將檢查車輛並安裝加固車架,如果沒有零件無法通過檢查,FORD將提供一輛車給車主;另外若經銷商確定前副車架無法修復,FORD也將購回Windstar。看來FORD真的要好好處理這件事情,畢竟TOYOTA是大家的前車之鑑,總不能對於召回又置之不理或者推委。

雖說台灣也曾引進同型車,但天氣不夠寒冷,因此未列在召回清單中。

   新聞列表(01/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