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獨家消息!LUXGEN5 Sedan,納智捷第三款新車名稱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3/2011)
字級設定:
台灣第一個自主汽車品牌LUXGEN,上市以來靠著LUXGEN7 MPV與SUV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如今第三款車也蓄勢待發,但大家好奇的是,第三款車到底叫什麼名字,總不會以相當繞舌的Neora為名吧?就AutoNet汽車日報明查暗訪後發現,將在2012年第二季正式發表的LUXGEN第三巨彈,車名就叫做LUXGEN5 Sedan!

LUXGEN5 Sedan!這樣的命名似乎跳脫眾人印象,但仔細研究LUXGEN針對MPV與SUV的命名後就不會覺得奇怪。此話怎說?MPV與SUV都是七人座設定,因此採用LUXGEN7,而全新創作為五人乘坐四門房車,想當然爾就是用LUXGEN5,至於Sedan…乃四門房車的意思。這下可有意思了,按照這樣的邏輯推論,LUXGEN可能想如同BMW般以數字當作車名,這樣不僅好記,也無須為了英文名稱傷腦筋,對於不諳英文者絕對很容易辨別。所以照這種邏輯推測,未來搞不好會有LUXGEN3 Hatchback、LUXGEN2 Coupe等車型出現。

預計在2011年底台北車展亮相的LUXGEN5 Sedan,基本上還屬於Prototype,嚴格來講已經很接近量產版本,車身造型與線條與概念車Neora幾乎相同,不過頭尾燈組、水箱護罩、後視鏡、19吋輪圈、205/55R19輪胎將會進行修改,推測水箱護罩將有兩種選擇:鍍鉻橫條式與蜂巢網狀,這意味LUXGEN5 Sedan除了典雅面貌,可能還有強調個性化的Sport版本。

動力部分LUXGEN5 Sedan共有兩具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排氣量分別為1.8L與2.0L,全部以現行2.2L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施以Downsizing手術,推測2.0L的最大馬力約175-180hp,扭力則有26.0-27.0kgm表現,1.8L則擁有150hp/21.0-22.0kgm功率,變速系統應該仍沿用LUXGEN7 MPV/SUV的五速手自排,但也可能為了提升性能與油耗提供六速手自排。另外,因LUXGEN5 Sedan為傳統汽油引擎車,比起電力驅動的Neora車身重量要輕許多,估計車重約在1,400-1,460kg左右。至於底盤懸吊則採用前麥弗遜、後拖曳臂設定。

當然LUXGEN最引以為傲的Think+、Eagle View等科技配備也都一併出現,且包含音響、空調等在內均以觸控式面板操作,內裝鋪陳與中控台設計會更具個性化,推測軸距在2650-2750mm左右,乘坐空間表現應該不俗。此外LUXGEN5 Sedan的車長約4700mm,定位介於TOYOTA Corolla Altis、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等中型房車與TOYOTA Camry、NISSAN Teana、FORD Mondeo等中大型房車之間,基本上差不多與Mazda6、SUBARU Legacy相仿,因此2012年第二季上市後LUXGEN5 Sedan面對不少對手,至於詳細規格為何,不用多久原廠將會陸續釋出更多訊息。

   新聞列表(10/0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