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節能科技展現領先契機!OPEL計畫三年內於歐洲先後推出三款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lbert(10/26/2011)
字級設定:
 
與Volt共同開發的OPEL Ampera以去訂會在11月間於歐洲上市。
 
目前位居歐洲第四大汽車品牌的OPEL,日前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指稱,OPEL除了將從今年11月開始推出Ampera增程電動車於歐洲地區上市之外,同時也制訂了新的目標,未來將以電動車為研發重點,在三年內再推出其它2款電動車型,希望能夠在電動車的領域取得領先技術。

 
RAK e概念車是OPEL與KTM機車廠合作的結晶。
 
事實上,Ampera便是CHEVROLET Volt的雙生車款,一樣具備有插電式充電與燃油發電的增程行駛能力,同時具備有短距離都會通勤使用的節能減碳功效以及長距離行車的便利與實用性;而且OPEL看準電動車在歐洲地區市場的成長力道,更計畫在Ampera成功上市之後再陸續追加兩款電動車款。

而且OPEL還進一步表示,目前Ampera在歐洲已有超過6000張的訂單,並且有望在2012年達到1萬輛的銷售成績。而至於另外兩款電動車型,目前預料其中一款將會是在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的RAK e概念車的量產版,除了採雙座設定之外並具有超未來的概念設計,是OPEL與奧地利機車名廠KTM所共同研發的成果,只要量產開發計畫一旦確定,將很可能藉由KTM的廠區來進行生產,售價則約在1.0萬至1.2萬歐元之間,並在2013年上市。至於另一款電動迷你車,也有其它媒體預測將會是以CHEVROLET Spark的電動車為基礎開發而成,其合作的模式與Volt之於Ampera將是如出一轍。

很顯然的,目前現階段OPEL與GM集團的合作仍然相當密切,同時也對未來數年的產品計畫已有充分的規劃,相信過往坊間傳聞GM集團有意出售OPEL的說法,應該是已經不攻自破。

 
CHEVROLET Spark曾參與變形金剛的電影演出,未來也將有電動版本。
 

   新聞列表(10/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