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M-BENZ AMG正面交鋒!BMW M超跑計畫再度浮上檯面?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01/2011)
字級設定:
 
要看到BMW的M款超跑,不知道得等到哪一天。
 
眼見於金字塔頂端的超跑市場持續蓬勃發展,BMW M部門似乎有打算再度投入此一領域?日前BMW M部門產品發展負責人Albert Biermann對國外媒體提到,BMW M部門相當有意願發展屬於自家的超跑,無論是在工程技術或其他方面,都絕對有這項實力,並且非常樂意從事這項工作。

 
目前確定至少在短期內應該是不會出現柴油M系列跑車,所以柴油M5應該也不會出現。
 
但緊接著他也提到,即便是打造超跑,最後的目標還是得將車子賣出去賺錢。看來30多年前,BMW M1售價過高且產能過低,到最後僅生產447輛並在1981年停產的這段歷史,似乎還是讓BMW對於進軍超跑領域有所疑慮並且裹足不前。

此外Albert Biermann也表示,無論未來是哪一種動力系統成為主流都不會是BMW M最關心的事,他們只專注於給予駕駛人最豐富的駕馭樂趣與激情。另一方面隨著渦輪增壓技術的進步,他也預期引擎排氣量下降的風潮將會持續,而雖然引擎的輸出功率越來越強大,但BMW M絕對不僅以大馬力為目標。

對於搭載柴油引擎的M款性能車的傳言,Albert Biermann並沒有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但在現階段技術尚未成熟之前,BMW M並不會斷然採用並推出這樣的產品,此話一出也等於否認了全新M5將會出現柴油車型的可能性,至少在短期內不會。不過眼見其他兩家德系品牌AUDI與M-BENZ都有當家超跑車款,BMW車迷絕對相當期盼能看到BMW M款超跑再出的一天。

   新聞列表(11/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