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NI旗下首款軟頂敞篷雙座小跑車現身,MINI Roadster展現上空風情!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01/2011)
字級設定:
不久之前,MINI台灣總代理汎德才正式宣佈將MINI旗下首款雙座跑車MINI Coupe引進台灣市場,想不到國內MINI Coupe都還沒正式發表,國外MINI原廠再度釋出好消息,就是公佈旗下首款軟頂敞篷雙座小跑車的廠照與正式規格,以獨特的英式上空風情與有如Go-Kart般的靈活操控,挑戰雙座軟頂敞篷小跑車市場!

MINI Roadster與MINI Coupe軸具均為2,647mm算得上是兄弟車款,除了在車身大小與軟頂敞篷配置有所不同外,其他部份皆大同小異,就連在未來預計提供的動力配置也差不多,其動力輸出則從入門款MINI Cooper Roadster的122hp最大馬力到柴油引擎版本MINI Cooper SD Roadster的143hp最大馬力,而MINI Cooper S Roadster與運動版本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 Roadster則分別擁有184hp、211hp的最大馬力。

在外觀方面,MINI Roadster採取傾斜13度且降低20mm的前擋玻璃,而在取消後座以及採取手動軟頂的配置之下,後廂空間反而有著顯著的成長,來到240L的水準;而MINI Roadster與MINI Coupe相同配備了電子升降尾翼,當車速來到80km/h時便會自動升起,讓車身在高速行駛時更為穩定。

而其它配備方面,MINI Roadster估計將會與MINI Coupe相同,包括MP3與CD播放器和AUX IN多媒體輸入等配備列為標配,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藍牙連結功能、USB連結,甚至融合了網路廣播、Google在地搜尋、RSS新聞以及Facebook、Twitter功能的車用電腦系統在未來可能都會列為選配。

同時MINI Roadster全車系也都會配備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而DTS動態循跡系統以及EDLC電子差速鎖控制系統等則會作為選配提供給車主,運動版本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e則會將以上主動式安全防護列為標配。

目前MINI Roadster預計在名蔫春季於歐洲上市,而國內方面,雖然尚無法得知總代理汎德是否將引進MINI Roadster,但可以預估若是未來引進後,應該也是以MINI Cooper Roadster與MINI Cooper S Roadster為主,在配備方面應該也會是相同標準,而AutoNet汽車日報在掌握最新情報後,也將持續位各位進行追蹤報導。

 
MINI Roadster同樣配備了電動尾翼。
 
 
MINI Roadster軟頂的摺收處。
 
 
要開關相當簡便。
 
 
減少了後座以及電動機構,MINI Roadster後行李廂空間有不錯的表現。
 

   新聞列表(11/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